無止境的無聊「拉布」
無止境的無聊「拉布」

政府向立法會申請撥款設立創新及科技局(創科局),有關申請粗略估計,已經被激進反對派議員拖延三年。三年時間,在創新科技業界來說,已等於一個世紀那麼長,偏偏激進派議員為達打擊政府的政治目的,不惜香港福祉,說起來也不無唏噓。

特首梁振英早前為改善行政立法會關係,特意在立法會暑假會期結束前,將十多項「沒爭議」的民生事項申請調前,期望泛民議員在正常審議這些香港必須有的項目後,可以開始審理創科局撥款申請。結果當然事與願違,激進派議員就連自己口中「沒爭議」的民生事項亦要「拉布」,拖得一天是一天,總之就是不願在會期結束前開始審議創科局申請。

會期結束前才可完成民生項目審議?

筆者上星期已大膽預言,激進派必定會在會期結束前通過所有民生事項的撥款申請,以免負上「害民生」的罵名,結果不幸言中,立法會財委會的進度被迫順著激進派的劇本走,政府見創科局隨時又再胎死腹中,不得不向財委會主席申請加開會議。

申請提出後,激進派和自稱沒有參加「拉布」的泛民都群起而攻之,說梁振英及政府的行為「粗暴」,跟梁振英口中「改善行政立法關係」的說法背道而馳云云。但他們沒有告訴市民的,是激進派如何玩弄會議程序及議事規則,肆意拖延「沒爭議」的民生撥款,執意阻撓創科局上馬。

是誰「性好鬥爭」?

民生事項撥款,拖多一天都嫌多,你不去批評激進派「拉布」,反過來攻擊梁振英要求「加會」,這是甚麼道理?公民黨梁家傑和工黨李卓人之流,常誣衊梁振英「性好鬥爭」,到底堅持作無了期政治鬥爭的是誰?明知特區政府很想成立創科局,為香港的創新及科技發展打下加好的基礎,泛民為了政治理由,不惜犧牲香港前途和福祉,這就是他們口中的「公義」和「公道」?

說穿了,泛民及激進派這些行事態度和手法,無非是想藉打擊特區政府施政,證明「一國兩制」失效,繼而爭取他們口中理想的民主。社會對設立創科局根本就沒有極大的反彈,說創科局「有爭議」,無非只是泛民及激進派進行政治鬥爭的藉口。

香港市民呀,爭取民主是一回事,破壞香港又是另一回事。任由激進派及泛民繼續胡鬧下去,民主未成,民生已凋敝。這是大家想見到的香港未來嗎?

原圖:文匯報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