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英國人黎智英涉案受審天公地道 外國勢力為其喊冤極荒謬
【筆評則鳴】英國人黎智英涉案受審天公地道 外國勢力為其喊冤極荒謬

香港頭號國安疑犯黎智英,據報已經還押約1000日,在如此「特別」的日子,外國政治勢力當然亦不會放過任何可供炒作的機會,繼部分外國所謂「人權組織」聯署致函英國首相辛偉誠,要求他深度介入黎智英案,爭取香港特區政府釋放這名「英國國民」之後,英國政府亦會在今日,趁聯合國人權理事會於日內瓦開會期間,主辦以「香港言論自由」為題的活動。將「黎智英」這個人辦的個案炒作得沸沸揚揚,外國政治勢力為了「黎智英」這個人也可真挖空心思,但一如以往我們的分析,對於外國政治勢力而言,「黎智英」也只不過是一個圖騰而已,它們的終極目標由始至終都不在黎智英本人,而是想藉以攻擊、抹黑和打壓中國。

 

外國藉口搞「反華大合唱」

 

據報,那個所謂的「香港言論自由」活動,是由英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舉辦,並得到美國、加拿大、日本、德國、法國、義大利、拉脫維亞、愛沙尼亞、列支敦士登等20國支持。這項不折不扣的「反華」活動,邀請到黎智英的兒子、近年周遊列國「唱衰香港」的黎崇恩、聯合國「和平集會與結社自由權特別報告員」武萊(Clement Voule)、遭中方制裁的人權觀察(HRW)中國部主任索菲・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以及早前針對黎智英案發起聯署、組織本身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資助的無國界記者國際行動主任文森特(Rebecca Vincent)負責主講。

 

這些所謂受邀發表演說的嘉賓,在活動上會說些什麼,不問而知。英國政府以黎智英是「英國國民」為由,無視中方反對,執意在聯合國會議上討論「香港言論自由」,先不論這些外國政治勢力背後是否有任何不良的用心,我在此姑且花一點時間和它們商椎,究竟黎智英的相關案件,本身是否涉及「言論自由」?若然事件本身就和「言論自由」沒有半點關係,那就足以證明,一眾外國政治勢力為黎智英「喊冤」,這本身已是一種政治操弄,目的亦一如我開首所說,只為在國際場合持續抹黑和攻擊中國。

 

黎智英案和「言論自由」沒半點關係

 

黎智英是因為什麼而被持續拘押呢?此人涉及的《港區國安法》案件有兩宗,第一宗是指黎智英及他本人旗下公司,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6月24日期間,在香港串謀6名前《蘋果日報》高層,公開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制裁封鎖中國或香港特區,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中的〈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

 

第二宗案件,是指黎智英在2020年7月1日至2021年2月15日期間,串謀陳梓華、Mark Herman Simon、李宇軒、劉祖廸及其他人士,請求外國或境外機構、組織、人員,制裁封鎖中國或香港特區,同樣是涉嫌干犯〈串謀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另外特別值得一提的是,在這一宗案件中,其中兩名被告李宇軒及陳梓華,其實早已在法庭認罪,並且在庭上承認黎智英就是所謂「攬炒行動」的幕後金主和「大腦」。

 

傳媒會要求外國制裁自己國家?

 

好了,看完上述案情,我倒也真的想那些外國政治勢力,以及收受美國國家民主基金會政治資助的所謂國際記者組織,清晰而完整地告訴全世界,黎智英的案件哪一部分涉及到所謂的「言論自由」?在他們的心目中,一名傳媒老闆利用自己操控的媒體,宣揚及促請外國政府制裁中國內地和中國香港,這種行為都屬於「言論自由」?新聞工作者會高調要求外國制裁自己國家?想一想都知道太荒謬了吧?

 

既然事件不涉及「言論自由」,那麼英國嘗試介入「黎智英案」的所謂理據又在哪呢?黎智英是「英國國民」這一理由,肯定是其中一個所謂的理據。根據黎崇恩在《泰晤士報》最新文章中的說法,黎智英是「英國國民」,其案件卻未獲英國政府重視,砲轟辛偉誠政府意圖兩邊討好,一邊口頭上關注中國人權,另一邊卻想和北京做生意,甚至委任新的駐華貿易專員等等。

 

英國人亦沒有免責權

 

從黎崇恩的說法,我們可以看到一些謬誤和端倪:黎智英是「英國國民」,那他在香港開設媒體機構,多年來挑動兩地矛盾,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煽動暴力,甚至涉嫌促請外國制裁香港,這個英國人到底在做什麼?第二,他認為黎智英是「英國國民」,所以英國政府就應該和有權介入案件,干預香港刑事審訊、破壞香港司法獨立。這種想法,無疑是錯誤和可怕的;是誰告訴黎崇恩,英國人在香港犯法,英國就可以直接介入刑事審訊,甚至要求「未審先放」疑犯?

 

說來說去,都說不出道理來。說穿了,外國政治勢力和黎崇恩等人就是認定,因為那個人是「黎智英」,所以香港特區不能「審」,要即時放人!嘩,好大的「官威」呀,我們真的「好害怕」呀!我重申一次,黎智英案件,由始至終都是香港刑事審訊範圍內的問題,是完完全全的中國內政,外國勢力想介入事件?想都不用想!

 

圖片來源:Support Jimmy Lai #FreeJimmyLai X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