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衝擊國會山莊案成照妖鏡 美政客虛偽國安逃犯卑劣!
【鐵筆錚錚】衝擊國會山莊案成照妖鏡 美政客虛偽國安逃犯卑劣!

發生在2021年的美國國會山莊暴動案,被捕的示威者陸續被判刑,其中極右團體「驕傲男孩」領袖諾狄恩(Ethan Nordean)被判入獄18年,另一領袖比格斯(Joe Biggs)則被判刑17年,事件成為一面照妖鏡。美國政客一直批評當年衝擊國會的示威者,但可笑的是,他們卻一直包庇支持2019年在香港參與暴動的逃犯,如此虛偽及雙重標準,實在諷刺。


當年特朗普的支持者因為不滿大選結果,示威期間衝入國會大樓,震驚整個美國,當時不少身在國會內的政客,包括前眾議院議長佩洛西、共和黨領袖麥康奈爾等紛紛慌忙逃生。


美政客指香港示威畫面是「美麗風景線」


佩洛西曾經指香港示威的畫面是「美麗風景線」,更多次發聲明支持香港的示威者,認為他們表現出「極大勇氣」。但面對國會山莊暴動,她卻沒有表達「同樣支持」。美國政府亦多次批評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違反《港區國安法》的8名逃犯,美國政客偽善的嘴臉,完全表露無遺。


國安通緝犯羅冠聰、許智峯、郭鳳儀之流,不斷批評香港的司法制度,但同樣對今次美國的判刑默不作聲,其實根據他們的所謂「標準」:諾狄恩、比格斯發起暴動,同樣是「違法達義」,企圖推翻他們認為的「不公義制度」。這種認知,不就跟他們一樣嗎?


為何不呼籲制裁美國法官


美國法官重判暴動罪犯,袁弓夷與郭鳳儀等人多次要求制裁香港法官,今次又會不會要求制裁美國法官?如果不會,那他們不就是自打嘴巴嗎?香港與美國的法官,同樣是根據法律作出裁決,但這些國安逃犯卻只敢針對香港法官,卻不敢為「公義」去批評美國法官,表現極其卑劣,說白了就是他們所謂的公義,也只是自身利益罷了。


衝擊法治受審判理所當然


所謂「國有國法,家有家規」,每個地方都有自身的安全考量,諾狄恩、比格斯衝擊國會山莊,破壞和平選舉,接受審判是理所當然;羅冠聰、袁弓夷、郭榮鏗等人,不斷在海外涉煽動分裂國家,企圖推翻特區政府,同樣亦應接受法庭審判。


美國政客不喜歡他人破壞自己體制,卻一直支持香港的暴徒和通緝犯,破壞香港體制,正正就是他們的雙重標準,只為了政治利益及保障自己,行為令人不齒。相信有一天,這些國安逃犯最終也會變成政治棄卒。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