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違一中政策 視台灣為「主權國家」提供軍援
【諸行無常】美國違一中政策 視台灣為「主權國家」提供軍援

美國口說「一個中國政策」沒有改變,但行動上就不斷踐踏並推移中方在台灣問題上劃定的紅線,拜登政府近期更變本加厲,把台灣變相視為「主權獨立國家」,首次對台授予只會向獨立主權國提供的軍事融資援助。中方已向美國發出警告,譴責美國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損害中國主權和安全利益,危害台海和平穩定,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拜登行政當局上月30日通報國會,指出已在「對外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 FMF)項目下,批准一筆8000萬美元對台灣的軍事支援。美國國務院沒有列明提供哪些軍備,只說可能包括空中和海岸防禦系統、裝甲車、步兵戰車、無人機、彈道導彈、網絡防禦及先進通訊設備等,強調這些軍用物資將「被用來通過聯合與合成防衛、強化海域感知及加強台灣的自衛能力。」


拜登任內11次對台軍售 欲自我實現台海戰爭


美國的「對外軍事融資」已往只是向主權獨立的國家提供,過去獲美國FMF援助包括阿富汗、伊拉克、約旦、以色列和巴基斯坦等國,而總部設在埃塞俄比亞、由多個非洲主權國組成的非洲聯盟,亦曾獲得過有關的軍援,但從來沒有一個非獨立主權的地區,獲得美國如此「厚待」。


雖然有評論指8000萬美元的軍援規模並不算太大,但其實拜登政府在一個月內,以不同管道已向台灣提供了9.25億美元軍備,當中在7月28日,拜登運用總統撥款權向台灣發出3.45億美元軍援,連同今次合共是4.25億美元無須償還的軍事援助,上周5億美元的對台軍售,台方就需要按時還款。 


拜登上任3年未到,已對台售武11次,平了特朗普4年任期對台售武的總紀錄。國防部發言人吳謙大校回應指,無論是援台武器也好,售台武器也罷,中方一貫堅決反對。而需要強調的,是台灣安全靠的是一個中國原則下兩岸同胞的共同努力,而絕不是依仗美國援台售台武器;又指美對台軍援軍售,養肥的只是美國的軍工複合體,損害的卻是台灣同胞的安全與福祉。


拜登上任至今,頻繁對台軍售,又大肆炒作北京對台用武已迫在眉睫的假命題,目的是希望早日自我實現台海兩岸爆發戰爭,從而讓戰事消耗中國的整體國力,令美國坐收漁人之利。而台灣謀獨民進黨除了盡量配合美國的對華策略之餘,又借勢出貨,不停在外交戰線上打擦邊球,試圖在「主權獨立」問題上挖牆腳、鑽空子,令台海波濤洶湧。


台發表軍力報告書 稱大陸5年內要解決台灣問題


台灣的防衛部門昨日發表新一年度的大陸「軍力報告書」,指中共在二十大將「一個國家、兩種制度」方針修訂納入中共章程,對台工作政策方向更趨明確,顯示大陸可能在數年內推動解決台灣問題進程。報告又研判現階段台海局勢受台美關係升溫,且中美兩大集團在各領域競爭,大陸攻台可能性及軍事衝突風險升高。


過去三年,美台不停炒作兩岸必有一戰,是唯恐天下不亂。和平解決兩岸統一,是全體中國人民的希望,但美西方與「台獨」勢力結合試圖讓台灣走上獨立之路,就必定會受到中國強而有力的堅決打擊,直至消亡。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中國人
    中國人
    7月前
    0 回應 檢舉
    美西方只想你們中國人打中國人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