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賴清德「竄美播獨」 令台海再起波瀾
【諸行無常】賴清德「竄美播獨」 令台海再起波瀾

自稱「務實台獨工作者」而受到台灣「老綠男」支持、被媒體稱為「台獨金孫」的蔡英文副手賴清德,借出訪巴拉圭為名過境美國,為台灣即將舉行的大選營造個人聲勢,賴清德「竄美播獨」,令原本已不平靜的台海局勢再起波瀾。北京譴責賴清德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最終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解放軍空軍連續多天在東海進行實彈演練,而國家商務部亦公布,台灣進口內地的聚碳酸酯存在傾銷,對台灣相關產品進口內地實施徵收16.9%至22.4%的保證金。 


賴清德今次以前往巴拉圭出席該國新總統就職禮為名,主要目的是過境竄訪美國,尋求美方明確地支持他明年初參加的台灣領導人選舉。賴清德離開台灣前,曾表示他一旦當選,會依序蔡英文對中國大陸的政策,在對等尊嚴下,願意與大陸方面交流合作,但他到了紐約與當地的台灣青年座談時,就展現出另一番嘴臉。


夜郎自大「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


賴清德指,世界各地重要的政治領袖紛紛到台灣,用行動表達對台灣支持,又說台灣內部的政黨也許在選舉時會有競爭,但面對極權威脅,團結一致才能贏得國際社會的信心,給予台灣強而有力的支持。以「夜郎自大」一詞來形容賴清德在紐約的講話,恐怕是最貼切不過,賴清德說:「台海的和平屬於全球的和平,當台灣安全,世界就安全,當台海和平,世界就和平。台灣已經走在正確的道路上面,千萬不要因為極權主義加大威脅的力量就害怕、走回頭路。」


賴清德在紐約的言行,已徹頭徹尾地將台灣與中國大陸分開,用盡全力去中國化,也因此惹來旅居紐約的華僑不滿。數百名華僑到他下榻的酒店外抗議,高叫「賴清德滾出去」,「全世界只有一個中國」和「台獨必死」等口號。賴清德企圖利用今次竄訪試探美國對他的支持度,但換來的是美國在台協會只派出一名執行理事接機,該協會主席羅森伯格聲稱有私事沒有現身。謀獨民進黨試圖在中美台角力問題上促使美國表態,恐怕現階段是無法得逞。


中國駐紐約總領事館發言人指出,賴清德過境美國,目的是為參選造勢,拉美國為「台獨」言行站台,美方明知仍執意允許他過境,是對「台獨」分裂勢力的縱容,批評美方一方面聲稱不支持「台獨」,但在行動上不斷虛化掏空一個中國原則,一再食言背信。


「台獨」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險境


而外交部就對美方執意安排賴清德「過境」竄美,表示強烈不滿及予以強烈譴責,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發言人更批評賴清德頑固堅持「台獨」分裂立場,是徹頭徹尾的「麻煩製造者」;而國台辦亦強調,「台獨」與台海和平穩定水火不容,「台獨」分裂勢力與島內主流民意背道而馳,最終只會將台灣推向兵凶戰危的險境,給廣大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禍害。


「台獨」分子在台灣大選前就大打願意與大陸磋商接觸的和平牌,而一旦選舉結束得到權力後,就在「台獨」道路上越走越遠,甚至甘心做美國的馬前卒,甘作漢奸鈎連外部勢力反中。「台獨」勢力一日不消除,海峽兩岸就沒有真正的和平。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