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攬炒巴」被通緝仍不改惡毒本色 促英干預港司法獨立其心可誅
【筆評則鳴】「攬炒巴」被通緝仍不改惡毒本色 促英干預港司法獨立其心可誅

//為了「反中」,劉祖廸等人不惜犧牲香港福祉,連香港引以為傲、獲《基本法》全面保障的司法獨立制度都想動搖,稱他這種人為「現代漢奸」,恰當不過。//


香港警方國安處通緝的八名國安疑犯,一直以來都行事高調而且活躍,八人在國安通緝令的壓力之下仍然死不悔改,誓要堅持自己猶如「過街老鼠」一般的「賣國賣港」行為,實在令人非常不齒。「八大漢奸」之中,綽號「攬炒巴」、真名劉祖廸的通緝犯,雖然坊間對他的關注一般較少,但事實是,此人對香港的傷害卻一點都不小,除了在反修例暴動期間積極推動外國政府制裁中央和特區政府之外,此人在潛逃離開香港之後,仍然毫不收斂,繼續推動其「賣國賣港」大計。


劉祖廸惡行纍纍令人不齒


本月5日,劉祖廸就聯同另一名國安通緝犯蒙兆達,一同於英國出席所謂的非政府組織「香港自由委員會」基金會的記者會。資料顯示,當日的記者會由關注俄羅斯與中國的英國保守黨籍國會議員、下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希里(Bob Seely)主持,而除了劉祖廸和蒙兆達等兩名通緝犯外,基金會董事長、前「壹傳媒」董事Mark Clifford以及另一個惡名昭彰的「反華」組織「香港監察」(Hong Kong Watch)創辦人、執行長羅傑斯(Benedict Rogers)亦有參加。


記者會上,劉祖廸提出三點要求,包括:一)盡快與英國外交和內政大臣會面,討論港人處境及英方可採取的作為;二)在英國境內企圖捉捕流亡港人的民眾,應依英國法律審理和制裁;及三)仍在香港終審法院服務的英國法官應立即離任,否則應解除其在英國的法官資格和各項榮譽頭銜。


公然促英政客介入香港司法


劉祖廸的三項建議之中,以要求一眾英國籍的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離任最為狠毒,原則上就等同促請外國政治勢力干預香港司法獨立,企圖藉以破壞香港司法系統。除了赤裸裸的政治干預香港司法獨立外,劉祖廸此番倡議其實亦可以起到「一箭雙鵰」之效,事關若英國政府真的無賴地採納有關建議,英、美政客和媒體必定加油添醋加入「炒作」,屆時幾乎可以肯定,這批「反華」勢力會將事件跟香港的司法水平等拉上關係,將法官離任曲解成香港法院失去外籍法官的背書。


老實說,今時今日已經沒有人可以保證,英國政客在反華勢力日益坐大的今天,是否可以堅持與劉祖廸等國安通緝犯保持距離,拒絕跟他們沆瀣一氣。再者,英國政客其實亦早有政治介入香港司法獨立的前科;去年三月,本來是香港終審法院海外非常任法官的英國最高法院院長及副院長韋彥德及賀知義,宣布辭去香港終審法院的職務,其中韋彥德更表明,是他自己主動要求與時任的英國副首相和外相開會,邀請對方參與和介入事件的討論。


英國干預香港惡行屢見不鮮


再回溯遠一點,2021年的時候,在一宗涉及香港頭號國安疑犯黎智英的未經批准集結案中,律政司原本已經聘任英國御用大律師擔任David Perry主控官,惟時任英國外相藍韜文竟公開以非常嚴厲的措辭斥責David Perry「唯利是圖」,更表示自己不明白任何人如何「有良心」地處理此一案件。結果在英國政界巨大壓力之下,David Perry被迫辭任案件主控官的工作。一而再、再而三政治干預香港案件審訊,足證英國政府在「政治介入香港司法獨立」此一事上確是有非常悠久的傳統。


劉祖廸在英國不斷「發功」,背後是否另有操盤人,我們不得而知。然而,只要大家稍稍翻查資料,即時便可以發現,劉祖廸此人絕對是名副其實的惡貫滿盈;先問一問大家,你們是否記得誰是「十二逃犯案」中的李宇軒?李宇軒及法律助理陳梓華,前年八月已經承認串謀黎智英、黎智英私人助手Mark Simon等人,以「重光團隊」(SWHK)作平台,請求外國制裁香港。而除了黎智英和他的助手外,劉祖廸亦是這個「重光團隊」的主要成員之一。


國安通緝犯為政治私利犧牲香港


國安處宣布全球通緝包括劉祖廸在內的八名「現代漢奸」之後,西方政客的反應甚為激烈,英國的外相祁湛明更曾經因此向中國駐英大使館發出外交照會,態度之橫蠻無理,令人側目。很多人至今仍然不明白,國安處為何要高調通緝這八名「賣國者」,看完劉祖廸上述那些令人髮指的黑歷史之後,相信大家亦已經明白,這八人最令人齒冷的地方,就是他們的「攬炒」個性。為了滿足一己政治私慾,這八名通緝犯不惜向香港開「地圖炮」,即使他們的種種倡議和行動,都有可能令香港陷入萬劫不復也好,他們都不會理會,總之就是事事政治先行、個人的政治訴求可以凌駕一切。


為了「反中」、為了分裂中國國土,劉祖廸等人不惜犧牲香港福祉,就連香港引以為傲、獲得《基本法》全面保障的司法獨立制度都想動搖,稱他這種人為「現代漢奸」,恰當不過。


圖片來源:劉祖廸Facebook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