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在台協會忽要擴建 蔡英文乖乖奉上土地
【諸行無常】美在台協會忽要擴建 蔡英文乖乖奉上土地

謀獨民進黨蔡英文在台執快將8年,美國越來越擺出一副台灣主子的面孔,不單要台灣購買美方指定的武器,軍隊的訓練和服役期也要台方對美國言聽計從,現在連台灣打算用作興建學校的土地,也因美國在台協會(AIT)聲稱需要擴建停車場和休閒設施等理由,而要撥給美方使用,惹起台北市居民群起反對。


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美國在台協會辦公大樓,2019年5月6日才正式啟用,大樓園區佔地6.5公頃,較之前 AIT位於台北信義路舊館址的面積,經已增加了3倍,大樓使用僅3年,卻又要擴建,令大樓的將來佔地總面積達 9.2公頃,相當於半個香港的維園。


大樓霸佔學校用地 遭民眾質疑為撤僑


台灣的「外交部」和與相關單位日前專程到內湖區舉辦座談會,向當地民眾說明用地的規畫,與會的數百名當地民眾幾乎清一色地反對AIT擴建。有媒體發現,在座談會的簽到表上,看到AIT官員有出席,卻就一直藏在人群裡面,最後還被記者發現,是躲在會議室的門後偷聽。


出席座談會的台灣「外交部」官員給出的理由是,增撥用地給AIT,將有助強化美國對台堅若磐石的承諾。又稱「從外交角度看,擴建不只基於實際需求,也顯示台美關係持續深化,外交部樂觀其成」。但與會的民眾就指出,擴建後AIT佔地逾9公頃,比美國駐北京的大使館4公頃用地大一倍多,比美國白宮的7.3公頃還要大,敦促官方解釋AIT擴建是不是因為有戰備或是撤僑用途,都應該要告訴民眾。


台北市長蔣萬安回應媒體查詢時表示,內湖區雖屬台北市的管轄範圍,但有關AIT要求增撥的2.7公頃土地,有96%都屬台灣「財政部」擁有和管理,當局亦已於2019年向台北市政府發出公文「廢止撥用」,因此蔡英文政府應該向民眾做好解說。蔣萬安強調,他是絕對以市民的聲音為優先。


AIT瞄准這塊原本要興建內湖中學金湖校區的學校用地,之所以引起極大爭議,是美方的真正目的絕不是什麼擴建停車場和休閒設施,而是別有內情。因為AIT還向台方要求,用地的周邊不能有高過他們辦公大樓的建築。


蔡英文執政8年令台海兵凶戰危


有台灣的軍事專家表示,AIT要擴建,其實就是美國深恐台灣一旦遇襲失守,美國要撤僑又來不及由機場送走時,AIT作為美國在台灣的「大使館」,可以緊急收容美國僑民,以便用直昇機接載離台,逾9公頃的土地,足夠直昇機起落。


台灣前立委郭正亮指,美國認定台灣未來會是在亞洲最重要的基地,一定會增加駐地人手,AIT擴建,就是接收駐港總領館1000人編制當中的一大部分,他們大多數是中情局(CIA)人員,在香港實施國安法後都被打散,當然會塞來台灣。而AIT現址不是購買,而是「租用」,租期99年,而租金總共才3億多元新台幣,與送贈土地差不遠。


民進黨執政近八年來,開口閉口都是加深台美關係,事事以美國爸爸為先,向美國天價買軍火、邀請美國國會議員來訪就由台灣買單,現時更弄得海峽兩岸兵凶戰危,蔡英文怎對得起全台民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