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利用別國資源 鞏固自己霸權地位
【諸行無常】美國利用別國資源 鞏固自己霸權地位

美國為永續稱霸國際,不單在國防預算已佔全球軍費近四成的基礎上年年大幅增加,更要利用別國的資源,來鞏固自己的霸權地位。美、英、澳三國領袖日前在加州的海軍基地公報「三邊安全夥伴關係」(AUKUS)之中,有關澳洲向美英採購核潛艇協議的詳情,澳洲將在2030年代初,購買3艘美國「弗吉尼亞級」核潛艇,當中包括由英國提供的技術,並有權之後再購入多兩艘,澳洲官員預計,採購核潛艇項目至2055年,總金額將達3680億美元。

 

根據協議,澳洲軍方今年起將派員到英美軍事基地接受訓練,美國和英國亦會由2027年起,加派潛艇到西澳洲,協助培訓和加強威懾。美國總統拜登強調,有關潛艇是核動力,但並非配備核武器,澳洲維持非擁核國地位。他又形容英國和澳洲,是美國最堅定和能幹的盟友,一直捍衛民主和自由,對全球都有利。

 

美英向澳洲輸出核潛艇 違核不擴散協議

 

英國首相辛偉誠就聲稱,此協議為「強而有力的夥伴關係,是史上第一次,意味著3支潛艇艦隊在大西洋和太平洋上共同努力,在未來幾十年內維護海洋自由。」而為了建造潛艇要支付3千多億美元的澳洲,總理阿爾巴尼斯就解釋,「這不僅是一項國防和安全計劃,更是一項經濟計劃。」在接下來的30年內創造約20,000個直接就業機會。

 

這個由美國倡議向澳洲銷售核潛艇的計劃,早已開宗明義是為了打壓中國的崛起,雖然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沙利文強調,協議並不針對任何一個國家。但不管五眼聯盟之中的美英澳三國是如何美化擴大核潛艇計劃,終究改變不了有關計劃對全球安全的威脅。

 

外交部批評美英澳建立所謂的「三邊安全夥伴關係」,推進核潛艇及其他尖端軍事技術合作,是典型的冷戰思維,只會刺激軍備競賽,破壞國際核不擴散體系,損害地區和平穩定,是冷戰零和思維和狹隘的地緣政治理念。發言人又指,三國聲稱將遵守最高核不擴散標準,純屬欺世盜名,實質上是脅迫國際原子能機構秘書處作出保障監督,中方對此堅決反對。

 

美國瘋狂增加軍費 將中國視為假想敵

 

以美國為首的所謂西方聯盟,始終脫無法實施外交自主,要依附美國針對中國發展的戰略,而美國為了確保霸權地位不會受到挑戰,就更瘋狂地擴展軍備。拜登在上周公布的新財政年度預算案中,國防預算高達8420億美元,創歷年新高,按年上升3.2%。美國國防部日前公布預算案細節,指出當中1700億美元用於購買武器,為歷來最多,包括採購24枚高超音速導彈,空軍希望增購96架軍機,當中72架是戰機,海軍就將會購買9艘新艦艇。

 

副國防部長希克斯竟然直接指出,國防預算反映出華府嚴肅看待與中國的競爭,美國要打造世界上最致命、最具韌性,最敏捷及最能積極回應的聯合作戰部隊,目的是要令北京領導人由今日起,到2027、2035、2049年甚至之後的每一日評估侵略風險時,都會得出「今日不適合」行動的結論。

 

拜登領導下美國政府的對華政策,已一錯再錯,甚至可說是踏進了瘋狂的地步。按照美方的國防開支邏輯,美國的軍費預算應該再大幅增加十倍甚至百倍,屆時,美國豈非更可以高枕無憂?


原圖:拜登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