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台獨」政黨玻璃心 直接引爆「螺螄粉之亂」
【筆評則鳴】「台獨」政黨玻璃心 直接引爆「螺螄粉之亂」

今日係年初二,在農曆新年這個大日子,大家都理應高高興興,故此我決定在今日節目上講笑話,希望可以博取諸君一笑。話說,近日台灣地區爆發「螺螄粉之亂」,台灣地區經濟主管機構聲稱,在當地大受歡迎的大陸製螺螄粉,涉嫌違反當地進出口的相關規定,並要求網店及實體店全面下架。據報道,該消息傳出後,隨即引發台灣地區消費者開始囤積螺螄粉的熱潮,而台灣地區知名網站中排名第一的熱門商品,就是螺螄粉。


台灣地區「螺螄粉之亂」


所謂違反進出口相關規定,是指當地政府「從來沒有」准許進口螺螄粉,市場若有出售該種商品,就是走私或是虛報,已涉及違反進出口等有關法令。而據報道,台灣地區現行規定,大陸方面生產的粉條類產品,例如中式麵條、寬平面條、米粉條等,全部都不准進口。 


而除了螺螄粉外,在台灣地區的人氣小食「黃飛紅麻辣花生」亦在台灣地區政府的大動作下,遭到禁止進口,當地官員解釋,花生產品因為在台灣地區有生產,為了保護台灣地區的產業,比照螺螄粉亦不能在當地銷售。


「台獨」政黨極度玻璃心


先旨聲明,台灣地區禁止某些大陸製品進口,不算十分可笑,畢竟很多台灣的產品和製品,同樣不許輸入大陸,只要是基於自身法例要求和需要,針對這一件事,我對台灣地區政府亦不會有過度的批評。然而,我之所以會選擇這件事為今日的講題,當然是因為事件極可能另有內情啦!


早於本月16日,亦即台灣地區禁止進口螺螄粉之前,激進「台獨」政黨台灣基進的秘書長王興煥及該黨的台南市議員李宗霖就舉行記者會,指一款在中國黑龍江省牡丹江市註冊的螺螄粉食品在台灣地區有售,包裝上印有「你是中國人、我是中國人,四捨五入一下,你就是我的人」等「統戰」字眼,質疑台灣地區的行政機關失當。


尚未查清原委 立刻胡亂發炮


王興煥指出,根據台灣地區的法例,附有這類「統戰」標誌的商品,進口商應在通關放行後將之遮蓋,主管機關甚至應該裁定「不得輸入」。至於李宗霖則說,從去年台北市公車廣告的「中國歡迎你」簡體字廣告,再到今天的統戰包裝,可以發現統戰手法愈來愈細膩,行政稽查應當零容忍。


看完上述兩名腦殘「台獨」分子的言論,相信大家都已經明白可笑之處在哪裡。首先,拜託,涉事螺螄粉包裝上所印的字句,並不是什麼「統戰」,而是所謂的「土味情話」,通常被人用逗心儀對象開心、吸引對方發笑之用,直白一點,就是用來「撩女仔、撩男仔」,就是如此簡單。廠商將這些「土味情話」印在包裝上,目的只有一個,就是促銷,沒有其他。


民進黨政府被「綁架」


再者,台灣地區媒體亦已經證實,有關產品,不管是在大陸銷售,還是在台灣地區銷售,包裝都是相同,就連字體亦沒有由簡體字換為繁體字;換而言之,有關產品根本從未以輸往台灣地區為目標,老實說,如果是用作「統戰」、以台灣地區民眾為目標的話,包裝至少也會轉為繁體字吧?


上述事件,凸顯了兩個問題。第一,立場激進、標榜「台獨」的台灣基進,的確是非常「玻璃心」,在未查清事件原委之前,就立刻向立場同樣標榜「台獨」的民進黨政府發炮。當然,我認為台灣基進其實亦想「趁你病,攞你命」,在民進黨勢弱的時候,趁機炒作無聊的政治和統獨議題,藉以吸納「深綠」的選票。


必須將民進黨下架


第二,民進黨政府在台灣基進召開記者會後,隨即以螺螄粉從未獲批輸入台灣地區為由,飭令網上網下商戶將之下架。這做法,本來沒有什麼問題,但台灣媒體隨即「踢爆」,指螺螄粉在台早已售賣多時,政府部門不可能從未察覺。若是從未察覺的話,那就是失職;若是以往都默許存在,何必又為了台灣基進這一個「微塵政黨」而大張旗鼓要求下架呢?


說到這裡,容我講些客觀評論吧。民進黨政府之所以大鑼大鼓取締螺螄粉,理由只有一個,就是要鞏固台灣地區的「深綠」票源,該黨怕「深綠」支持者覺得他們「不夠獨」,故此才會迅速取締螺螄粉。理由就是如此簡單,一切都是選票式民主下的非理性考慮,連一個小小的台灣基進都可以將民進黨玩弄於鼓掌之上,試問民進黨又憑什麼帶領台灣地區走出窘局?民進黨始終擺脫不了意識形態的桎梏,來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若是始終未能將「民進黨下架」,那台灣地區就註定萬劫不復,永無翻身之日。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神經刀
    神經刀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就是統戰又如何,菜婆台獨真的可以阻隔兩岸交流嗎。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