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導彈炸波蘭 美國及北約的強盜邏輯?
【諸行無常】導彈炸波蘭 美國及北約的強盜邏輯?

俄烏戰爭持續接近9個月,戰況一直拉鋸,但兩枚俄製導彈忽然射入了波蘭境內,其中一枚更在一個農場內爆炸,造成兩名波蘭平民死亡,令戰爭態勢急劇升級。俄烏兩國交鋒,殃及鄰國百姓無辜喪命,事件隨時可觸法區域戰事擴大,作為北約成員國的波蘭,亦可要求北約集團引用憲章第五條規定,集體介入進行保衛戰爭。俄烏局勢忽然極速升溫,是偶發意外還是經過精心部署的計劃呢?


導彈射過界發生的時機,正值二十國集團在印尼召開本年度的峰會,今次峰會美西等國早已預設峰會宣言環繞在俄烏戰事上,並謀定要以強烈措詞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但會前各與會國意見不一,未有定論,惟峰會舉行期間,卻發生了足以令俄烏「戰爭升級」的事態發展,從而令峰會宣言變成了「理所當然」地譴責俄羅斯。這個結果,正符合了美國及其盟友的最初設定。


烏克蘭仍擁前蘇聯留下武器 包括S-300反導系統導彈


導彈打波蘭,責任誰屬必須搞清楚,在理解事態發展時,不妨回放事件始末。本周二(15日),當地時間下午3時40分,一枚相信是俄製S-300反導系統導彈,擊中了波蘭東部一個距離烏克蘭邊界7公里名為普熱沃杜夫(Przewodow)的村莊,兩人被炸死。據外電指出,烏克蘭目前還保留了前蘇聯留下的一批武器,其中就包括S-300防空導彈系統。


事發的時間,遠在亞洲的印尼是同日晚上8時40分,出席了G20峰會首天會議的美國總統拜登,晚上入睡後到半夜被工作人員吵醒,向他匯報事態的發展,拜登翌日主動向傳媒表示,「從導彈的發射軌跡來看,不太可能是俄羅斯發射的,初步掌握的信息支持這一看法」。事實上,自俄烏戰爭一開始,美國在烏方境內已形成了陸、海、空、天、電、網,「六位一體」的偵察體系,可以推斷美方已掌握導彈射進波蘭境內的數據甚至影像,也因此拜登可於短短幾小時之內,就作出此一結論。


有美國官員甚至為烏方辯護,表示俄軍周二向烏克蘭電力基礎設施進行了一連串導彈攻擊,烏軍發射防空導彈攔截,相信由於沒有擊中目標,導致有導彈落入了波蘭境內。但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卻指責是莫斯科「故意攻擊波蘭」,是「俄國軍事侵略的重大升級」,並警告「俄羅斯的恐怖行動進一步發展只是遲早的問題」。而俄羅斯就對所有的指控全部否認。


北約秘書長附和拜登判斷 謀求局勢降溫卻譴責俄方肇禍


拜登已定性落入波蘭境內的導彈不是由俄羅斯發射,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亦隨之和應,明顯是要為局勢降溫,但美國與北約卻異口同聲指出,如果俄羅斯沒有入侵烏克蘭,以及沒有用導彈攻擊當地的民用基建設施,這宗慘劇永遠不會發生。導彈已射進了非參戰國境內導致平民枉死,還要將問題帶回「雞與雞蛋」爭拗的狀態,這樣的強盜邏輯,完全不是為了解決問題而是要將紛爭進一步複雜化。


兵行詭道,烏克蘭戰場外襲擊事件並不罕見,9月底,由俄羅斯經波羅的海向德國輸送天然氣的兩條「北溪」管道爆炸洩漏,上月克里米亞大橋汽車通道爆炸,都屬於戰場外的「餘波」,若俄烏戰事持續,像今次波蘭「遇襲」的情況,未來仍會在戰場的周邊國家發生。只有透過和平談判,才是真正解決俄烏糾紛的正道。


原圖:CGTN新聞片段截圖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4
心心眼
2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