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台灣政策法》圖分裂中國領土 美國春秋大夢永難實現!
【筆評則鳴】《台灣政策法》圖分裂中國領土 美國春秋大夢永難實現!

如果我說,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正出盡法寶試圖分裂中國國土,大家有何想法?會認為本人在危言聳聽、過分渲染外國勢力的威脅,還是會認同,西方國家為阻撓中國崛起,正無所不用其極,連「破壞中國領土完整」這條底線中的底線都嘗試去踰越?近日,美國國內正醞釀通過所謂的《台灣政策法》,單方面賦予台灣地區「準國家」地位;這個法案一旦正式通過及實施,代表著中美兩國的關係,肯定陷入史無前例的冰點;但即使如此,作為中國人、作為中華民族的一分子,我們仍然可以十分肯定,「台獨」春秋大夢,是永遠不可能實現。


美國用自身法律干預別國內政


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日前以17對5票的壓倒性票數,通過《2022年台灣政策法》。雖然理論上仍然要由參、眾兩院審議通過,並經美國總統拜登簽署,有關法案方會正式成為美國法律,但觀乎美國「兩院」近年的對華態度,我們有理由相信,這個法案通過只是時間的問題。


在此,我認為有必要先為讀者搞清楚,到底這條所謂的《台灣政策法》,性質和本質是什麼。《台灣政策法》,說穿了,就是不折不扣、單純的美國本地法例,這法例,從美國角度而言,實際上賦予台灣地區「準國家」地位,換而言之,當今世上唯一霸權國家美國,再一次藉自己國家的法例去干預別國內政、用只對自己國家有效的法例,去分裂其他國家的國土。


美國《台灣政策法》極之邪惡


邪惡的、以破壞中國領土完整為目標的《台灣政策法》,將台灣地區列為「重要非北約盟友」。一般分析都指出,這是一個非常重要、此前從未有過的表述,此舉將台灣地區實質上放到了「北約」成員地位,同時是從法律上將台灣地區列為美國的「盟友」;簡單來說,美國只差半步,就會承認台灣地區為獨立國家。


美國將台灣地區視為「準國家」,這當然是背棄了中美建交的政治基礎,即「一個中國」原則,以及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內容。而更過分的是,除了美國正積極推進「台獨」之外,美國的一眾「跟班」,亦不斷蠢蠢欲動,藉故生事。由歐洲議會與美國、英國、法國、德國、捷克、意大利、澳洲、比利時、加拿大、印度、日本、立陶宛等29國跨黨派國會議員組成的「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IPAC)14日發表共同聲明,稱將致力推動各國國會議員訪台,呼籲各國政府反對北京的軍事與經貿脅迫。


反華政客不可能成功


很明顯,因為不滿中國愈來愈強大、因為不容自己領導世界的地位被挑戰、因為擔心自己國家被中國超越,世界各地的反華政客聯合起來了,他們要藉台灣地區問題打壓中國、他們要藉台灣地區的爭議拖中國後腿。但縱然如此,我可以極之肯定的說一句,這些反華政客一定不可能達成目標,縱使這班人扭盡六壬,亦肯定不可能成功分裂中國國土,更不可能拖垮中國的發展步伐。 


針對美國的《台灣政策法》,外交部發言人毛寧日前在記者會上重申,中方將會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猶記得此前,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結果引發解放軍進行「鎖台軍演」;解放軍從實力地位出發,證明中國絕對有能力維護領土完整,以往如是、今天如是,將來亦如是,大家對解放軍可以有十足的信心。


任何國家都無權做台灣問題裁判官


國家主席習近平昨天在烏茲別克與俄羅斯總統普京舉行會談,《新華社》報道,習主席讚賞俄羅斯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強調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中方堅決反對「台獨」分裂勢力和外部干涉,任何國家都無權做台灣問題的裁判官。正如習主席所言,其他國家都不可以做台灣問題的裁判官,即使美國的《台灣政策法》,還是「對華政策跨國議會聯盟」的訪台行動,都永遠改變不了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這一個毋庸爭議的事實。


事實是,不管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如何上下其手,台灣地區亦不可成為獨立國家。早前因應佩洛西竄訪台灣地區,有170多個國家發出正義聲音,重申堅持「一個中國」原則,支持中國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事實已經證明,不管美國和西方國家如何張牙舞爪,台灣地區都不可能獲世界普遍承認為獨立國家,更加沒有可能成功加入聯合國。「台獨」?想都不用想!


原圖:台灣地區領導人辦公室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