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以台制華成「新常態」 中方必反制
【諸行無常】美以台制華成「新常態」 中方必反制

聲稱奉行「一中政策」卻不斷對內容進行掏空,另一方面就不停慫恿及支持台灣以獨立姿態走上國際平台,已成為了美國對華外交的「新常態」。繼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竄訪台灣,掀起美中關係緊張之後,美國參議院外交委員會亦將於下月審議一項違反中美建交文件的法案—《2022年台灣政策法》,進一步在「以台制華」的謀略上加壓。


由參議院外委會主席民主黨籍梅南德斯及共和黨參議員格雷厄姆共同提的該項法案,聲稱是自1979年的《台灣關係法》之後,美國對台政策進行全面重新構建的版本。法案中包含更具象徵意義的條文,例如提出將台灣指定為「主要非北約盟友」,及將現時「駐美國台北經濟文化代表處」改名(升格)為「台灣代表處」(Taiwan Representative Office),法案亦會要求美國政府以「台灣人民的合法代表」來對待「台灣政府」。


參院提案為搞一中一台舖路


另外,法案條文中還包括「在不被解釋為將導致與台灣恢復外交關係或改變美國對台灣國際地位立場的情形下,指示美國國務卿撤除限制台灣官員展示台灣主權象徵事物,包括中華民國旗幟的行政指引。」美國國會此舉,是要以立法形式徹底破壞中美建交的精神,令一中一台成為客觀事實的存在,法案一旦獲得參眾兩院通過,而拜登又簽署成為法例後,《2022年台灣政策法》便變成美國確認台灣為一個獨立存在的國家!


美國官方媒體《美國之音》引述分析指出,參議院提出的這項法案,是基於以下的思考:「當中國違背其追求和平政策的雙邊理解時,美國的一中政策是否仍然可持續並符合美國的利益?如果中國停止嘗試追求和平政策,那麼美國在台灣議題上與中國打交道的基礎是什麼?」並認為若不對中國做出更強力的威懾,那麼中國一旦攻打台灣時,就可能會導致美軍人員犧牲性命的風險。強盜邏輯,再一次證明了美國是利用台灣來打壓中國,是美國和「台獨」勢力改變台海的現狀。


美國國會推出一大套歪理,目的不外是要奪取行政部門的外交決策權,以立法手段來攝取美國政府的外交政策制定權,是僭越了本來屬於拜登的權力。白宮早前放風,指出由於佩洛西出訪台灣事件而令到美中關係緊張,拜登試圖遊說民主黨籍的參議員,阻止將台灣列為「非北約主要盟友」的友台法案,當中包括向台灣提供45億美元的防務安全經費,以免進一步刺激中方,但其實拜登是樂於見到國會通過有關的法案。


新一波對台軍售160枚導彈 價值11億美元


有最新消息指出,拜登政府正尋求國會參議院外委會批准總值11億美元的新一波對台軍售案,當中包括各台灣出售60枚反艦導彈和100枚空對空導彈,相信會獲得國會支持,白宮方面拒絕對有關消息作出回應。


中國駐美大使館已即時向美方提出警告,發言人劉鵬宇表示,美國對台軍售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的規定,鼓勵主張「台獨」的分裂勢力,導致台海緊張局勢升級。中國將繼續採取強有力的有效措施,堅決捍衛其主權和安全利益。


美國強化以台制華的霸凌行為,最終必招致引火焚身。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2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0****55
    +85290****55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支持中央推出措施反制美台的違反一中的「新常態」。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