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佩洛西圖訪台衝擊「一中」底線 後果美方負責
【諸行無常】佩洛西圖訪台衝擊「一中」底線 後果美方負責

美國對華打壓繼續出招!美國國會眾議院議長佩洛西據報下月會到訪台灣,企圖再一次踐踏美國承諾遵循的一個中國原則底線。據英國《金融時報》引述6名知情人士的消息指出,美國認為北京對台灣的壓力與日俱增,佩洛西為了表達對台北當局的支持,所以要訪問台灣。消息掀起了中美關係新一波的緊張,中國提出堅決反對,並警告美國當局「不得安排佩洛西訪台」,強調「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


早於今年4月初,已有消息傳出佩洛西擬於4月10日,美國的《台灣關係法》立法43周年之際到訪台灣,以向北京展示對台灣的支持,後因年屆82歲的佩洛西確診新冠病毒,該次訪問計劃無疾而終。今次再度傳出佩洛西訪台消息,但報道指美國政府內部意見分歧,部分官員認為,她4月訪台的時間點更容易合理化,因為那時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不久。另有分析指不支持佩洛西8月訪台的官員認為,8月1日是中國的建軍節,而中美兩國元首亦可能於下月或9月份進行通話,下月不是佩洛西訪台的理想時機。


可考慮制裁佩洛西及其家族


其實以佩洛西作為現任國會眾議院議長的身份,是美國最高權力排名的第三人,任何時候到訪台灣,都是歷史和政治上的錯誤決定。中國外交部指出,中方堅決反對任何形式的美台官方往來。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理應嚴格遵守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佩洛西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是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



對於中方措詞嚴厲的譴責,佩洛西的發言人拒絕確認或否認她的任何外訪行程;而白宮發言人也不回應佩洛西是否會訪問台灣。唯按照拜登上台以來美國說一套、做一套的行事方式,佩洛西落實出訪台灣的機會相當高,中方對美國的反制措施,就更必須說到做到。且不管佩洛西訪台能否成行,華盛頓都必須給中方一個明確的解釋和說法,若佩洛西真的到訪台灣,中方應將她及其大做中國生意的丈夫都列入制裁名單上,立即凍結其家族的在華資產。


國際貿易以人民幣結算 拋售美債


美國要與中國競爭,中方不是全無還擊力,任由美國主宰賽制。近日中國與澳洲進行的一宗鐵礦砂交易,就首次使用了人民幣來結算,創下兩國鐵礦交易的先例。中國推動將人民幣作為重要貿易貨幣登上世界舞台,但自 2016 年被國際貨幣基金 (IMF) 列為國際儲備資產以來,一直未能取得進展。今次中澳貿易以人民幣結算,起了中國重大勝利的意義。另一個信息是中國連續6個月減持美債,中國持有美國國債數量已跌穿一萬億美元,創12年新低。拋售美國債劵,絕對是在競爭「護欄」之內的合規動作。


美國別以為「以台制華」就可以刺痛中方的要害,中方真要向包括「台獨」分子在內的美國及其盟友打出組合拳時,美國不要哭著訴苦!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1****07
      +85291****0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美國為求目的不擇手段摧毁別國內政及民生丶全球人類都活在牠們的魔掌下丶支持中國政策以和為貴丶創造新世界新貌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