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反華政客佩洛西擬訪台 美國表裡不一令人咋舌
【筆評則鳴】反華政客佩洛西擬訪台 美國表裡不一令人咋舌

英國《金融時報》2022年7月19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稱,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計劃今年8月率領國會代表團訪問亞洲,其中包括中國台灣。佩洛西訪台的消息傳出,隨即引起軒然大波,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警告,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方負責。佩洛西以官方身份訪台,政治信息非比尋常,亦是對至今為止中美關係的最大挑釁,今次就跟大家分析個中原因,以及和大家談談佩洛西到底是一個什麼人。


眾議院議長政治地位高


本人之所以說佩洛西以官方身份訪台,是對中美關係的最大挑釁,理由其實很單簡單;首先問一問大家知不知道,眾議院議長在美國的政治地位有幾高呢?根據1947年通過的《總統繼任法案》美國總統一旦離開其職務,將由副總統、眾議院議長、參議院臨時議長及主要內閣成員,依照規定的順位遞補。換而言之在美國,眾議院議長雖然不是行政部門的一員,但政治地位就可理解為排名全美第三。一個政治地位如此高的人物若然真的訪台,大家將之理解為「美國撐台獨」亦不為過!


可能會有人質疑,佩洛西不是美國行政部門一員,不用將其訪台的舉動看得如此嚴重吧?若是有人有此想法,那就大錯特錯了,大家要明白,佩洛西和美國總統拜登同屬美國民主黨,再加上現時民主黨同時控制了參議院,民主黨在現階段是「完全執政」,拜登和佩洛西同屬一黨,彼此必然有緊密的交流,佩洛西出訪中國台灣與否,亦肯定有政黨的利益考慮,故此不管是政治意義上,還是實際操作上,都不可能沒有拜登政府的「手影」。


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


說到這裡,我們當然不得不提今次事件的主角佩洛西。為何本人不斷稱她是「惡名昭彰的反華政客」呢?在此,隨便舉出幾個例子,大家看完之後,自然明白本人所言非虛。2019年10月,佩洛西在個人社交媒體發布與前壹傳媒集團創辦人、國安疑犯黎智英及民主黨創黨主席李柱銘等人會面的合照,並留言稱「完全支持且敬佩那些每周走上街頭,為香港民主與法治進行非暴力抗爭的人」。2019年10月,正是反修例暴動最熾烈的日子,佩洛西高調接見黎智英及李柱銘,同時公開支持暴徒,更曾形容反修例相關遊行是「美麗風景線」,她到底有多反華,不言而喻。


另外今年五月,佩洛西

香港警方在「612基金案」中,依法拘捕基金信託人之一、天主教香港教區榮休主教陳日君一時大放闕詞,聲稱這是對「宗教自由、政治自由和人權的侮辱」。本人之前已經分析過,陳日君被捕,本身跟宗教自由全無關係,「612基金」既不是宗教組織,亦不是宗教活動,佩洛西本身是資深的政客,她沒可能不知道箇中情況,偏偏她選擇對事件上綱上線,抹黑詆毀中國中央政府和中國香港,說她「惡名昭彰」都已經太客氣。


勢將影響兩國關係


總括而言,美國早前雖然看似對中國釋出善意,表明願意「合作」,惟正如本人一直以來的分析,美國「檯面上」說什麼其實一點都不重要,最重要還是看「檯底下」在搞什麼小動作。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早前聲稱,預計中美兩國元首可能在未來幾星期內對話,惟若然佩洛西真的訪台,中美兩國的關係肯定即時陷入冰點,兩國元首是否會如期進行對話,隨時又生變數。


原圖:佩洛西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3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