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前防長勾連「台獨」分子 推銷北約願景?
【諸行無常】美前防長勾連「台獨」分子 推銷北約願景?

美國對台灣謀獨民進黨的勾連活動不單無日無之,甚至聯同歐洲政客,向台灣推銷北約化願景。把中國形容為美國「最危險對手」的美國前國防部長埃斯珀,率領美國智庫「大西洋理事會」到訪台灣,埃斯珀指出,西方各國應站出來,支持像台灣這樣的「民主國家」,來反抗「鄰國」的霸凌。將台灣稱之為「國家」,盡見這位美國前防長的「心懷不軌」。


隨同埃斯珀訪台的成員,包括意大利前總統外交顧問史德方尼尼及該「理事會」資深副會長博貝利,「大西洋理事會」1961年成立,是冷戰時期跨大西洋合作平台的產物,屬於北約的尾巴組織,奉行西歐與北美國家在政治、經濟、軍事互相合作的「大西洋主義」國際關係哲學。那麼,這個組織跑來太平洋地區,特別是到台灣搞局,不能不令人警惕北約向東擴張的野心。


囂言美國「一中政策」已長久失效


埃斯珀今早在台北與蔡英文會晤時指出,代表圑成員不只來自美國,也包含歐洲;他聲稱全球的挑戰需要全球來應對,又指西方民主所面臨的最大威脅不是俄羅斯,而是在亞洲,又說中國持續破壞以法治為基礎的全球秩序,威脅地區內所有人民。他指目前華府的政策圈已有共識,就是中國對美國而言是一個戰略挑戰,又指美國長久以來的「一中政策」已經失效,應該遠離所謂的戰略模糊。


事實上,一向反華的埃斯珀日前在一個論壇上說,中國是美國最致命、最危險的戰略對手,因此他促請美國總統拜登盡快公布《2022年國防戰略》的全文,認為不僅五角大樓需要知道國防戰略是什麼,美國盟友也需要知道,還有國會、國防產業的人都需要了解這個戰略,並強調對中國「一體化威懾」十分重要。這位前防長患上的「中國恐懼症」,恐怕已嚴重到了藥石無靈地步,中國和平崛起何以會令美國致命?中國的船艦飛機都跑到了美國的東西岸示威巡航了嗎?


蔡英文欲加深與歐洲連結


台灣的蔡英文表示,台灣會跟美國、歐洲等民主夥伴持續加強合作,確保印太區域的和平及繁榮。又指台灣也正在推動「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希望和歐盟的「全球門戶」計畫相互呼應,加深台灣跟歐洲國家的連結。謀獨民進黨顯然希望北約的一套可以引進到台灣,但可肯定,這樣只會得出「引火焚身」的結果。


除了「大西洋理事會」,歐洲議會副議長畢爾今早亦抵達台灣訪問,被認為是歐洲議會現任最高層首度正式訪台。畢爾抵達桃園機場時表示,目前歐洲正發生戰爭,不希望亞洲也發生戰爭,現在是堅定與台灣站在一起的時刻,又說歐洲與台灣是民主自由陣營的一家人,台灣不會是下一個香港,歐洲不會漠視大陸施加給台灣的壓力,會即時伸出援手。


歐洲自身的戰事未平,燃油與糧食供應短缺導致通脹急升也無法解決,歐洲政客來台串門子,不是幫忙是企圖轉移災禍,人們支持的全球一體化,說的是經濟與貿易,絕非美國和歐洲政客提倡的地緣政治和霸權主義!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4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