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點評論】社民連急刪帖文心知肚明?圖死撐賴「白色恐怖」?
【焦點評論】社民連急刪帖文心知肚明?圖死撐賴「白色恐怖」?

社會民主連線(社民連)主席陳寶瑩昨日在社交網站發表聲明,聲稱社民連在「強大壓力」下被迫刪除被指涉嫌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網上帖文。由於陳寶瑩稱「無法透露詳情」,所以其支持者立刻跳出來大放厥詞,妄稱這是「白色恐怖」「國安濫權」,但實情真的如此嗎?


社民連昨公布相關聲明後,有媒體就通過對比「網絡時光機」(Wayback Machine)備份網頁及社民連網站,發現社民連網站最少20篇文章顯示為「404 Not Found」,部分提及推翻中國執政黨的領導,涉及2020年6月底《港區國安法》生效前後文章,例如部分回應聲明等。此外,同樣提及相關內容社民連「綱領」,也顯示為「404 Not Found」。


刪疑似違法帖文明智之舉


《港區國安法》第43條實施細則附表4規定,警務處處長如有合理理由懷疑某人曾在電子平台上,發布某電子訊息;及該項發布相當可能構成危害國家安全罪行或相當可能會導致危害國家安全罪行的發生,則可在保安局局長批准下,授權指定人員行使權力,包括可要求該人在該人員所指明的期限前,將該訊息從該平台之上移除。


據了解,今年「七一」前夕,社民連6名成員已被警方國家安全處上門搜查,有義工被國安處約談,社民連之後就宣布「七一」不示威。如今再自行刪除網上帖文,雖然陳寶瑩並無公開交代被迫刪除內容為何,以及所受壓力來源,但「如果」、「假如」警方是引用《港區國安法》第43條,要求社民連刪除相關資料,其實是完全合法的執法行為,也是維護公共安全及公共秩序所需。社民連刪疑似違法帖文,也是明智之舉。如有人妄稱這是「濫權」「無理要求」,完全是輕視《港區國安法》的執法範圍和權力,也與言論自由無關。


社民連「議會暴力始祖」


社民連過去一直把「抗爭」矛頭對準了誰、藏著什麼禍心,他們自己心知肚明,社會大眾的眼睛更是雪亮的。事實上,社民連從成立第一天起就強調「抗爭」,在《港區國安法》生效之前,為了搗亂博取傳媒報道,每逢「七一」「十一」上街抬棺材示威,基本上是該黨成員的「指定動作」。


社民連更加是「議會暴力始祖」。2006年,黃毓民、陳偉業、「長毛」梁國雄成立社民連時,就把台灣政治文化和議會暴力引入香港。自2008年黃毓民在立法會擲出「第一蕉」起,議事廳的議政風氣迅速惡化,他們屢次侮辱和襲擊政府官員。可以說,過去15年來,他們借「民主」之名、行反中亂港之實,一手一腳將議會暴力向社會蔓延、不斷升溫,煽動和組織「暴民政治」。


社民連還有政治前路嗎?


去年9月,「熱血公民」宣布解散,主要原因是該黨要面對「已無政治進路」的現實。這一現實,同屬激進勢力的社民連也無法置身事外。


與其他民主派一樣,社民連多數核心成員先後身陷囹圄,比如黃浩銘、吳文遠等,「靈魂人物」「長毛」目前更因多宗非法集結案,現仍在監獄服刑。另外,他亦因涉參與前年民主派「35+初選」案,涉違《港區國安法》。社民連整個組織正處於「群龍無首」、即將崩潰的狀態。如今,再加上特區選舉制度的完善,反中亂港分子必將被排除在特區管治架構之外,所有危害國家安全的政治組織在香港都不再有生存的空間。以「抗爭」為教條的社民連,還有存在價值嗎?


原圖:社會民主連線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0
心心眼
4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龍:dragon:的傳人
      龍:dragon:的傳人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反中亂港組織應早早收檔摺埋佢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