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被「賣豬仔」過非人生活兩年 曾志健案看清「手足」真面目!
【筆評則鳴】被「賣豬仔」過非人生活兩年 曾志健案看清「手足」真面目!

潛逃超過一年、2019年反修例暴動期間,涉嫌在荃灣參加暴動兼襲擊警察,其後遭警員開槍射中左胸的學生曾志健,日前在西貢被捕。連同曾志健在內,警方一共拘捕四名男子,年齡介乎十六至廿四歲,均因涉嫌沒有按照法庭的指令歸押而被捕。四人被捕時長髮披肩,身形消瘦,一同被帶返警署調查不准保釋。關於此案,除了談論案情之外,本人認為此案最少帶出三個重大啟示,絕對值得大家深思。

曾志健四人慘況曝光

首先,在警方國安處交代下,此宗潛逃案的細節基本上已經曝光。原來自前年起,即有社交頻道成員,藉名氣向等候審訊人士遊說預繳費用,聲稱協助眾人潛逃離港。以上述案件為例,四人合共交出四十多萬,四人前年十月被慫恿到美國駐港總領事館尋求庇護但被拒後,即被安排窩藏在工廈。涉事工廈環境惡劣、沒有窗戶,四人差不多有一年時間完全沒有外出,只是間中有人拿食物給他們充飢。

而為了逃避警方追查,四人被藏在紙箱,先後送到至少三個地點,期間亦不會告訴眾人將會被送到哪裡去,情況跟「賣豬仔」完全沒有分別。不過及至今年年初情況變得更差,聲稱安排「偷渡」的團伙不再交租,亦不再安排食物,四人用僅餘存款買食物充飢。

違法者只會下場只會「折墮」

本人認為,讓案情細節曝光的最大理由,就是要一班對暴動死心不息的激進分子,以及全香港所有年輕人都看到,策劃和參與暴動,甚至是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罪行,結果就是過著落魄、潦倒、朝不保夕和「折墮」的生活。單看四人披頭散髮、瘦骨嶙峋的樣子,加上眼神散渙,精神萎靡不振的樣子,大家就知道參與違法暴力活動,會有什麼下場。

第二,將四名疑犯被詐騙巨額偷渡費用一事公告天下,就是要勸止以為靠捐款就可以幫助到一班反修例暴動疑犯的人「收手」,不要再盲目相信一些代收捐款的「中間人」或機構。612基金、星火基金、網台主持人傑斯,甚至是「撐暴藝人」阮民安,全部都聲稱會援助「手足」,但結果呢?一次又一次被揭發帳目不清,甚至有部分案例,顯示有人將捐款中飽私囊。幫「手足」?那些人到底有否想過,最終「養肥」的到底是誰?

盲目捐款 害慘「手足」

第三,讓四名疑犯受到的不人道對待曝光,就是希望知情人士將更多細節告訴警方。看到上述四人的遭遇後,相信大家一定已經明白,靠「中間人」支援逃犯,除了可能干犯刑事罪行外,任由「中間人」逍遙法外,最終連累的其實可能是一批在逃人士,況且,今次極有可能也是「中間人」舉報,四人才會落網,將「中間人」的惡行抖出來,反而可能對逃犯們最好。

最後,容許本人大膽講一句:曾志健等四人,以及早已落網的「12港人」,他們全送都是「人辦」,這些個案清楚告訴我們,參與違法暴力活動,甚至是勾結外國勢力意圖出賣國家,全部都不可能有好下場。這些案例,很值得大家用來教育下一代。事實上,出賣、殘酷對待暴徒和違法者,日日開心吃著「人血饅頭」的,永遠不是香港警察,而是打著「民主、自由、抗爭」之名的「手足」!香港年輕人,是時候要醒了!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0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