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評則鳴】台灣終於「醒」返一次?
【筆評則鳴】台灣終於「醒」返一次?

美國近年大力「炒作」兩岸問題,日日夜夜打「台灣牌」,一方面聲稱「一個中國」原則不變,另一方面又不斷向台灣當局發放錯誤信息,令「台獨」分子以為美國會協助他們達成分裂中國國土的目標。美國打「台灣」牌,目標非常清晰,就是利用兩岸問題去阻延和滋擾大陸,實現其印太地區戰略,亦即打壓中國崛起的目標。不過除了在政治和戰略上利用台灣地區之外,美國在台灣地區其實亦有不少好處,例如對台軍售,迫使台灣地區輸入美國瘦肉精豬肉等,全部都涉及實際的金錢利益。

台灣地區習慣做「冤大頭」

近年屢次做了「冤大頭」的台灣地區,近日似乎有一點改變,台灣地區軍方代表邱國正昨日證實,放棄採購美國製的MH-60R反潛直升機,理由是價格過高,已經超出能力範圍。台灣地區方面有此覺悟,不論如何都是好事,我們姑且拭目以待,看看台灣地區是否可以抵住美國方面的壓力,堅持拒絕購入過度昂貴的軍備。

老實說,美國將台灣地區視為「提款機」,本身就有悠久的歷史。美國政客雖然常將「支持台灣地區」掛在口邊,但說穿了,有沒有金錢利益才最重要。美國國會共和黨參議員格拉咸(Lindsey Graham)上月中曾率團「訪台」,期間公開要求台灣地區採購其選區南卡羅來納州生產的波音787客機,返美後更加表示,希望台灣能盡快宣布採購 24 架,總金額高達 80 億美元的客機。

美國不擇手段搶錢

美國政客「獅子開大口」,對金錢的渴望已經不再掩飾,台灣入口美國產品,在不少美國政客眼中已視之為「基本責任」。而除了購買軍備和飛機外,台灣當局在美國壓力之下,去年年初亦開始輸入由美國入口、含有瘦肉精萊克多巴胺的豬肉。輸入所謂「萊豬」,在台灣地區內部其實有極大爭議,就連惡名昭彰的「台獨」分子、台灣地區前領導人陳水扁亦指出,現任領導人蔡英文「抗拒不了來自美方的政治壓力」。

食用含有瘦肉精的豬肉,是否會影響健康?我不敢說,而這亦不是重點,重要是美國的施壓,而台方的「抗壓失敗」。其實,美國從台灣地區口袋中搶錢的事例,其實仍然有很多,例如美國對台軍售 - 眾所周知,軍火商除了通過銷售武器賺錢,更通過出售「售後服務」和保養等名目去牟取暴利,兩年前美國就向台灣提供「愛國者三型導彈延壽案」,更換過期的零組件與認證測試,以及測試與維修愛國者三型導彈,服務總額超過6億美元。若再加上今年內另外兩宗涉及「愛國者」防空導彈系統的技術支援,這兩年的維護費就已高達8億美元。

維修費用大於一切

此外,台灣地區之前向美國採購30架AH-64E阿帕奇攻擊直升機,2018年正式服役,維修費原來高達4.4億美元。另外,美國軍火商雷神公司,前年提出高達1億元的「愛國者」飛彈系統技術協助顧問費用,當時台灣地區空軍認為過高,要求雷神調低駐台顧問人數與費用,但雷神公司不接受,其後更向美軍投訴,最後雷神竟取消台灣地區參加,「愛國者」飛彈系統使用者的年度會議資格,甚至揚言不執行飛彈的軟硬體例行升級。最終,據報台灣地區始終要「跪下」,允諾以分期付款方式支付上述的1億美元。

無論從哪一個角度看,美國都肯定係視台灣地區為「冤大頭」,要它向東行,台灣地區不得向西走;要你付鈔買垃圾,台灣地區亦不可以拒絕。民進黨當局明知被美國搶錢,但就是沒有決心和勇氣向美國說「不」,連自主決定如何運用台灣地區的民脂民膏都作不了主,這就是全面靠向美國、徹底向美國低頭的必然命運。美國口中說自己的所作所為都是為台灣地區好,但實際又如何呢?為錢而已,民進黨當局不會不知,只不過是裝作不知道而已!


原圖:網上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8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