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海軍連環自殺 揭「惡魔領導」文化
【諸行無常】美海軍連環自殺 揭「惡魔領導」文化

美國核動力航母「喬治華盛頓號」,在過去12個月內有7名船員離奇死亡,當中最少4人死於自殺,事件揭露了美國海軍的「惡魔領導」文化(toxic leadership)和士兵的士氣低落;醜聞爆出後,美國國防部匆匆將船上二千多名官兵分批安排上岸留宿,希望平息官兵的不滿。


服役已30年的「喬治華盛頓號」因要進行大修整裝,自2017年起已停泊母港弗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Newport News)的船廠,準備更換兩個核動力渦爐反應堆和優化戰鬥設施,但艦上仍有二千多名官兵,要在船上留宿,大修工程需時數年,大量官兵仍要在艦上留宿已是難以理解的怪事,不少船員投訴在工程期間艦上經常停電,全船沒有熱水供應,24小時不停進行的工程發出極大噪音,兵員無法入睡。


艦上女兵曾吞服196粒藥丸圖自殺


由於艦上棲息環境惡劣,且投訴無門,過去一年,艦上已有2名船員因健康問題死亡,1人死因不明,4人自殺;有曾試圖自殺的兩名女兵向英國《每日郵報》表示,艦上所謂的「指揮鏈」(Chain of command)全屬鬧劇。其中曾吞服196粒止痛藥丸企圖自殺的20歲女海軍Hannah Crisostomo 說,艦上不為人知的幕後領導文化,是導致眾多船員自殺的真正元兇,海軍正面對前所未見的士氣低潮。


而23歲的另一名曾試圖自殺的海軍女伍長Nautica Robinson,更因多次向上級反映艦上環境差令船員心理健康出現問題後,受到上級和同袍欺凌,甚致被其他船員在基地外性侵。


美國海軍作戰部於醜聞傳出後,派出海軍特等士官長史密夫(Russell Smith )到艦上疏導船員的情緒,他表示,當面臨心理和情緒問題時,不妨考慮將個人自定的標準稍為降低,亦可向同袍或艦上心理醫生求助。但史密夫的講話,反而激發艦上更多船員不滿。有人起底指出,即將離任的史密夫,本身亦因「惡魔領導」的失德事件,而正受海軍當局調查。


上台後美軍頻出事故 拜登難辭其咎


「喬治華盛頓號」航母海軍自殺事件並非偶然,海軍其他艦隊和部門今年以來已發生多宗自殺案,有18名現役海軍自殺死亡。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說:「海軍有一個人死於自殺已是太多,軍隊的自殺率仍然太高。」他下令成立自殺預防和應對獨立審查委員會,明年初提交包含初步建議的報告。


美國總統拜登作為三軍統帥,他上台後美軍「出事」情況層出不窮,去年美軍撤出阿富汗釀成死傷枕藉慘劇,核動力潛艇「康涅狄格號 」在南海海底撞山,以及今次的海軍連環自殺案,無不顯示美國一直吹噓的強大軍力,根本上已出了問題,拜登難辭其咎。美國繼續炫耀武力霸權,恐怕是連紙老虎也不如。


圖片來源:新華社、美國海軍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4****27
      +85294****27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其實,自蘇聯解體,冷戰結束,美國再無威脅後,三十多年來,美國無論在軍隊和常規軍事設備上,已幾乎停止了改進,但軍隊將領已使慣用慣,爲防削減軍費,選擇了不斷支持、擴大戰爭威脅論,以謀求自身利益。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