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極端組織死灰復燃 狂徒對港威脅仍在
【港人觀點】極端組織死灰復燃 狂徒對港威脅仍在

「香港民族陣線」成員盧溢燊,2019年在荃灣工廈單位內管有近一公斤炸藥TATP,早前於高等法院被判監禁12年。犯人早前向上訴法院提出刑期上訴,法官日前裁定,犯人管有爆炸品意圖顛覆香港政府及宣揚「港獨」,對公眾及警方造成的潛在風險比「葉繼歡案」更嚴重,加上犯人是針對香港政府又為市民帶來恐懼,終駁回其上訴申請。有關裁決,再次喚起市民對「香港民族陣線」這極端組織的關注,該組織早前宣布重新運作,並在台灣招募港人延續抗爭,種種跡象顯示,香港社會的確未必如大部分市民所想像的平靜。

「香港民族陣線」已宣布重新運作

2019年的反修例暴動是香港極端主義抬頭的顯例,期間先後發生多宗「炸彈嚇詐」,甚至是真正的製造和使用炸藥案。在眾多「港獨」極端組織中,「香港民族陣線」是較具知名度的一個;它在《港區國安法》實施後沉寂一時,香港境內成員亦遭遣散。惟及至今年4月,又突然在社交媒體宣布重新運作,表明致力集合海外港人資源,並發展海外實業,進行有系統的招募和訓練,培養出各類「人才」,又呼籲海外「族人」互相扶持,「待他日時機成熟之際內外呼應,還我河山」云云。

到底是裝腔作勢,還是真有其事,此刻還未可知。然而,香港市民實在不可掉以輕心;試想想,「香港民族陣線」出了一個盧溢燊,但那畢竟只是警方成功拘捕的一個,到底組織內還有多少個「盧溢燊」,外界其實並不清楚:可以是一個都沒有,也可以是十個、數十個,甚至上百個。假設真的仍有其他尚未落網的狂徒,他們到底是潛伏在香港伺機而動,還是已潛逃境外,繼續發他們的春秋大夢?這些,都是可能造成社會不穩的重要因素。

滲透當地港人 洗腦培養極端分子

更可怕的是,在台灣地區刻意縱容下,「香港民族陣線」如今每日都在台灣地區運作,不單會吸納潛逃到台灣地區的反修例暴動暴徒,更可能滲透接觸當地生活的正常香港人。去年有統計顯示,在台灣地區就讀大專院校的香港學生,人數有接近8,000人,這些年輕人,肯定是極端組織最想接近和「洗腦」的一群,先不論最終有多少人會受其影響而成為恐怖分子,這種可能出現的情況已絕對值得執法部門和全港市民留意。

《港區國安法》落實,香港社會表面上隨即回復平靜,惟「香港民族陣線」高調宣布重新運作,足以證明任何一名思想正常的香港市民都不可麻痺大意。種種跡象顯示,下屆政府在維護國家安全方面,仍然有大量的問題需要處理,識別由境外回港的極端分子,正正是其中一項重要工作;政府工作任重道遠,黎民百姓亦要時刻警惕,積極舉報懷疑個案,只有如此,香港才不會重蹈反修例暴動的覆轍。


原圖:星島日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2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4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1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