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借環保會議搞「一中一台」把戲?
【諸行無常】美借環保會議搞「一中一台」把戲?

美國又大搞「一中一台」把戲!台灣當局以「中華民國」名義,建立所謂「邦交」的西太平洋島國帛琉共和國,舉辦環保會議「海洋大會」,但協辦的美國國務院早前卻以擔心媒體渲染政治效益及大陸可能打壓為由,「建議」台方避免在會場內以及官方名冊中使用「正式國名及國旗」,改以「台灣」(Taiwan)名義參與。

有關的消息曝光後,有台灣媒體即口誅筆伐,指出既然參與「邦交」國的官方活動,何以連名份也要忌諱,指責蔡英文政府沒有向對方據理力爭,提出抗議以正視聽,但台灣的「外交部」卻回應說,獲得主辦方以政府名義邀請參與會議,已顯示台灣推動海洋事務成果受到國際肯定,也是參與國際活動層級的一大提升,也為以後參與同類活動奠定良好慣例與基礎,並對此表示感謝。

民進黨挖空心思宣傳 台灣卻「飛不出去」

其實美國提出台方以「台灣」(Taiwan)名義參加國際層級會議,正中謀獨民進黨的下懷。台灣目前在全球只剩下與14個國家保持「邦交」,過去台方派員出席這些國家主辦的活動,都是用「中華民國」名稱參與,蔡英文上台後,就變成了採用「中華民國(台灣)」名義,如今乾脆拋棄「中華民國」這個舊招牌,只用「台灣」(Taiwan)名稱,以地名混淆視聽,正是民進黨希望達到之目的。

民進黨近年為求令台灣能夠「走出去」,挖空心思的荒唐做法已達到無所不用其極的地步,台灣當局去年花數千萬元新台幣,在3架中華航空貨機的機身塗層做手腳,把貨運(Cargo)的頭一個英文字母C字空白的中心位置,硬畫上台灣的地形圖,以為此舉便能令人分辨出華航是台灣航機,但結果這些貨機都被拒絕降落大陸所有城市和香港;有台灣意象塗裝的貨機,最後一架也飛不出去。

借外部勢力反中拒統  必定悲慘收場

民進黨為推行「台獨」,不僅在國際社會上四出以「台灣」名義謀求取得「外交」承認,更利用俄烏危機將台灣自比擬為烏克蘭,大肆炒作悲情,蔡英文以視像會見訪台的挪威國會議員及歐洲議會議員時指出,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國際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攜手合作,並表示她早前提出的「強化歐洲鏈結計畫」,就是期待進一步加深台灣與歐盟的關係,一起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

北約正在蘊釀新版戰略概念,準備把中國也納入為其戰略性對手,蔡英文及民進黨這個時候向歐盟投懷送抱,企圖借助外部勢力反中拒統,必定悲慘收場。台灣絕非烏克蘭,中國也不是俄羅斯,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領土,台灣充其量是中國的一個省,或是福建省管轄的一個島嶼,中國統一是大勢所趨,亦是歷史上的必然,民進黨企圖以混淆視聽的伎倆來推動台灣獨立,注定失敗。

原圖: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
好正
1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