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蔡英文靠後備軍保台獨?
【諸行無常】蔡英文靠後備軍保台獨?

台灣又有戰機墜毀,台灣空軍一架法國製幻象2000戰機,今早訓練時在台東外海摔掉,是繼今年1月11日,一架F-16V戰機在嘉義對出墮海,釀成機毀人亡慘劇之後,兩個月左右再發生的空軍重大事故,台灣空軍的失事率高得驚人,是民進黨當局以揠苗助長方式練兵備戰招至,還是台軍士氣低落,軍備疏於維護的避戰心態所造成?


據台灣空軍司令部的通報,該架原駐新竹基地的幻象2000-5戰機,今早10左右由台東志航基地起飛,執行例行訓練任務,於一小時之後向塔台回報機械故障,要求返航,但於11時26分於基地南面10海浬呼叫彈射跳傘,空軍隨即派出黑鷹直升機前往救援,於12時06分成功救回墮海戰機機師送醫觀察,軍方繼續搜尋墜毀的戰機。


台灣民進黨當局對於近期不斷出現的軍方事故,歸究於解放軍對台灣軍事脅迫不斷升級,令台軍不得不加強備戰訓練,但事實是否如此?


延長集訓 影響民眾謀生


俄烏爆發戰事,目睹美國及西方國家對烏克蘭只有口惠而不出兵的驚恐現實之後,台灣的蔡英文多次公開講話時都揚言保衛台灣要靠自已,她日前到新北市林口視察號稱「最硬教召」(教召:教育召集,意即對後備軍人提供的集訓)時稱,此次「教召」不僅時間延長,科目也比以往多,也更加嚴格。對於蔡英文的說法,島內有網友質疑蔡英文是在作秀,也有人直斥,「如何避戰才是重中之重」,(民進黨)搞到兩岸緊張只為選票很可恥。


台灣現役武裝部隊約有15至16萬人,但就號稱可以動員的後備役軍人多達238萬,台灣軍方由今年起,將「教召」期由原來的5至7天延長至14天,所有參加「教召」的民眾都是義務役,沒有薪資之餘,獲配發的裝備一但遺失,都要照價賠償,而由於軍方挑選後備役「教召」的標準,是以後退役者先用為原則,因此今年「入營」的,都是80至90年代出生的壯年男性,對民眾的經濟生活,造成一定的影響。


美國質疑台灣後備部隊能力


台灣的前立委林郁方爆料指出,美國對台灣後備軍人的素質抱有相當的懷疑,更質疑台灣軍方每年都搞幾次的「教召」有多少成效?有台灣的軍事分析家更直指,美國要台灣建立不對稱抗擊能力,就是除了賣武器給台灣,也希望台灣能抵抗作戰,一旦真的發生軍事衝突,也能在島內設置多條防線,但美國人看台灣的漢光演習,就覺得台灣的後備部隊,由動員到組訓的問題都非常大,甚至質疑台灣的後備軍人能用嗎? 台灣早前已有民調發現,台灣20至29歲的青年族群之中,有高達70.2%的受訪者表示,如果大陸對台動武,「不願讓自己或家人上戰場」。


台灣忽然注重後備軍人的「教召」,明顯就是美國向台軍提出的訓示結果,帶出的信息是,美國雖然售賣武器給台灣,但到了兵戎相見的日子,台灣就要靠自已。針對民進黨當局宣布延長「教召」至14天及所謂強化「後備戰力」,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表示,已多次強調願意為和平統一創造廣闊空間,但絕不會為各種形式的「台獨」活動留下任何空間。


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謀獨挑釁,妄想以武拒統,才是台海和平穩定的嚴重威脅,也是將台灣民眾推向災難的元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
好正
0
心心眼
5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