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王毅斥民進黨將葬送台灣
【諸行無常】王毅斥民進黨將葬送台灣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在兩會記者會上指出,台灣與烏克蘭問題本質完全無可比性,台灣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完全是中國內政,而俄烏衝突是兩個國家的爭端。王毅表示,台海緊張局面,源於民進黨不認同一個中國,搞一中一台,歪曲歷史,必將葬送台灣未來。但台灣民進黨當局對王毅的講話卻反唇相稽,更指王毅對台灣錯誤定位,台獨分子的囂張咀臉,與俄烏戰爭爆發之前,烏克蘭對俄羅斯的挑釁態度並無二致。


王毅外長指出,有人在烏克蘭問題上,不斷強調主權,但在台灣問題上就不斷損害中國主權,是雙重標準,他強調兩岸同屬一個中國,台灣前途在於與祖國統一,挾洋謀獨或以台制華都不會得逞,台灣終將回到祖國懷抱。而美國一些勢力縱容鼓動「台獨」勢力發展,挑戰和掏空一中原則,並警告挾洋謀獨沒有出路、以台制華注定失敗。


台獨拒一中原則 恐怕難有未來


王毅亦指出,美國的領導人和部分高官曾表示,美方不尋求「新冷戰」,不尋求改變中國的體制,不尋求強化同盟關係反對中國,不支持「台獨」,無意與中國發生衝突對抗,但這個「四不一無意」的表態始終漂浮在空中,遲遲沒有落地,令人遺憾。


王毅的講話,很清楚地帶出了兩點信息,就是台灣民進黨當局不承認「一個中國原則」,企圖改變台海局勢,到頭來必將葬送台灣的未來。而美國挑戰一中原則,破壞地區和平穩定,只會導致難以承受的後果。王毅的這番談話,其實已回答了部分西方記者關注,中國大陸是否會像俄羅斯一樣,以武力收回領土的提問。


台灣的大陸委員會發出聲明,反對王毅對台錯誤定位,強調「台灣從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一部分,兩岸互不隸屬是客觀事實,台灣的未來更無中共置喙餘地。」陸委會稱北京當局不斷以武力恫嚇、外交打壓,才是造成台海緊張根源。聲明又指,台灣具地緣政治及全球供應鏈關鍵地位、位處堅守民主的最前線,是區域和平的穩定力量。


說台灣與大陸無關 何不撤銷陸委會?


蔡政府的陸委會說台灣與中國大陸毫無關係,台灣當局何不乾脆撤銷了這個機構?謀獨民進黨當局不認清國際政治的現實,仍幻想美國及其盟友當台灣受到武力攻伐時,會挺身而出派兵員「保衛協防」,繼續不斷向北京挑釁,到頭來,必將要承受一敗塗地的慘淡收場。


指責民進黨已「離心離德」 ,於6年前「脫黨」 的台灣前副領導人呂秀蓮認為,烏克蘭危機反映出台灣的缺失,拚命買武器,卻任由兵員大量流失;寄望美國保護台灣,自己卻不願上戰場,更重要的是,蔡政府高喊抗中保台,卻沒有告訴人民如何保護台灣。她呼籲召開全民會議,一起討論台灣的基本政策,尤其兩岸政策要不要改?如何改?呂秀蓮又以南北韓為例,指2017年南北韓利用平昌冬季奧運化干戈為玉帛,令世人驚喜,值得台灣借鏡。


俄烏戰事令大量烏克蘭民眾顛沛流離,甚至失去生命,唆擺煽動引發戰爭的美國和歐洲國家至今仍然是旁觀者,明放在眼前的事實,也許是台灣謀獨分子將來的下場寫照,更多的政治操弄,只會帶來更快的滅亡。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好正
1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