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誘「台獨」分子借錢打仗?
【諸行無常】美國誘「台獨」分子借錢打仗?

台灣蔡英文政權炒作大陸武力攻台論樂此不疲,台灣天價購買美國戰機和導彈備遭受台灣民眾質疑和批評的聲音未散之際,台灣的國防部又向立法院提出總值2400億新台幣(超過600億港元)的海空戰力提升計劃,於5年內採購提升軍艦和導彈等8項裝備,台灣軍方指面對北京積極部署,台方有需要短時間內提升戰力,而有關的提案卻又獲立法院三讀通過。


台灣多年來向美國購買的武器,都有兩個特徵,其一就是價格特別昂貴,比國際軍火市場的售價普遍高近一倍,其二就是購得的武器都不是最尖端型號;台灣的國防部在申請撥款的說明中表示,有關的款項將用於由明年至2026年五年內採取自行製造方式,提升8項軍事裝備。表示撥款都會用於自製的武器,但當中有多少會由美國購入,就並未詳加說明。


台軍購開支年年增加


根據已公開的資料,台灣自1979年至今,向美國購買軍備較為大型的交易就超過100宗,涉及的總額最少達680億美元(相當於5300億港元),當中以2019年向美國購買66架F-16 C/D戰機和75具發動機的單一合約金額最高,達80億美元,這些數字還未計算美台雙方的秘密軍事交易,台灣的軍購開支年年增加,負重擔的是全台民眾。


華盛頓方面當然知悉民進黨當局在軍購開支上備受台灣民眾和輿論壓力,但美國為了「以台制華」的策略需要,斷不能讓台灣放慢向美國購買軍備的步伐,反之更要加大力度,令台方擁有更多的美製武器,才能平衡台灣對大陸不平衡作戰能力,維持美國對中國大陸的島鏈封鎖,也因此月初美國國會參議院的反華議員,就分別提出了「武裝台灣法案」和「台灣威懾法案」,以協助台灣軍購,而當中有份發起提出「台灣威懾法案」國會共和黨參議員康寧(John Cornyn),月初更高調率團乘搭美國軍機抵台,與蔡英文會面及參訪台灣的「國防部」。


軍購援助埋有伏筆


美國參議員所提的「武裝台灣法案」是每年撥款30億美元予台灣購買美製武器,「台灣威懾法案」則是每年對台融資20億美元,即所謂『外國軍事融資』(Foreign Military Financing),但這筆資金取決於台灣是否如蔡英文所承諾,進一步推進建立可靠防禦倡議。然而,這些所謂的軍購援助,全都埋有伏筆,蔡英文政權若接受安排,誓將令台灣陷於借錢打仗的困局。


美國共和黨前亞太區主席方恩格(Ross Feingold)於電視座談節目表示,美國國會授權撥款,資助台灣購買武器,此案獲通過的可能性很大,民主及共和兩黨議員都會支持,拜登也不會阻止,但方恩格踢爆這是借款,是要償還的,絕不是用美國的公帑購買武器送給台灣,「台灣最好拒絕」。


美國人借錢給台灣民進黨購買美製武器,然後再以台灣民眾的生命作賭注,煽惑「台獨」分子與中國大陸進行軍事對抗,台灣民眾要負上軍備重債,最後美國坐收漁人之利,這種魔鬼交易,恐怕只有喪心病狂的人才會接受;說美國是台灣民眾的吸血虫,一點都沒有誇大。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
好正
0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