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資審釐清猜疑 立法會選戰啟動
【港人觀點】資審釐清猜疑 立法會選戰啟動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上周五結束,共有154人報名參選,競逐90個議席。資格審查委員會完成審查立法會參選人資格,今日宣布結果,只有一人被裁定報名無效,原因是其受僱於政府部門,擔任兼職工作,根據立法會條例裁定喪失資格。其餘153名參選人資格都獲確認。


從資審結果來看,此次立法會選舉的政治光譜和政治派別都已明朗,參與度較廣泛。目前來看參選者的實力、質素及議政能力都較高,若他們當選,相信能為立法會帶來專業、理性和更多元的政策建議,有利提升政策倡議創新力,發揮立法會應有的作用。 


資格審查釐清猜疑


資格審查委員會在報名期結束後的一星期就完成審查立法會參選人資格,工作高效。而裁定一人喪失資格的理由客觀、充分;非建制派都順利入閘,也說明有些人之前的猜疑是沒有事實基礎的。


從名單來看,報名競逐地區直選、功能界別、選舉委員會界別共九十個議席,每個議席都有競爭,是香港首場無人自動當選的立法會選舉。十個地方選區,各有兩個議席,戰況最激烈的九龍東有五人競爭,港島東、新界北及新界東北,各有四人競爭,其餘地方選區均有三人出選,全部地方選區都有非建制派挑戰。功能組別二十八個界別,亦全部有競爭,其中醫療衞生界五人爭一席(原本六人,一人未通過資審),其次教育界有五人角逐。選舉委員會界別合共五十一人爭四十席位。另外,細數非建制參選人,不乏泛民老將,又或獲有力人士提名,絕不能被視為「陪跑」。議席競爭如此激烈,相信選民可充分選擇。


參選者應貼地拉票   


資格審查之後,選舉可謂正式進入了「政綱大比拼」的拉票時間。此次「群雄競逐」,新老爭逐,年輕才俊冒出,但許多人還不為大眾熟悉。因此參選人應在此期間盡力貼地宣傳拉票,找出選民關注焦點,與選民充分溝通,完善自己的政綱和目標,為進入立法會做好最紮實的準備。


還是那句,議席不只是頭銜和榮耀,更多的是對香港和市民的擔當和承諾。參選者應該明白,議員是一份需要全情投入、要做好全力付出、犧牲和奉獻的準備的工作。參選者應該做好全職做議員的準備,把香港的民生經濟和立法會相關工作放在首要的位置,全力付出、犧牲和奉獻,服務香港,貢獻國家。


而讓高質素參選者進入議會,成為優秀的治港者,必須要有選民出力、積極參與。期望選民能正確看待新選制下的選舉,不要被別有用心者煽動投白票,喪失自己的權力、讓亂港者奸計得逞。12月19號就是投票日,期望選民為香港踴躍投票,選出有抱負、有心有力的愛國愛港者。


被裁定不符參選資格的是功能組別醫療衞生界劉子進,原因是其受僱於政府部門、擔任兼職工作,根據《立法會條例》屬「訂明的公職人員」而喪失資格。醫療衞生界另外五名候選人為陳永光、龐愛蘭、林哲玄、何崇漢及陳子中。


候選人名單請參閱:https://www.elections.gov.hk/legco2021/chi/nomination2.html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1
好正
5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