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奸人出口、笨人中招,誰人可憐?
【鐵筆錚錚】奸人出口、笨人中招,誰人可憐?

立法會換屆選舉提名期正展開,亂港分子仍不死心,網絡越洋煽動抵制投票,企圖破壞選舉。這幾日,各界一再提醒網民不要中了「奸人出口,笨人出手」的詭計,可惜還是有人不知「笨」,硬生生踩上紅線,以身試法自投羅網。


廉政公署昨日拘捕2男1女,他們涉於互聯網轉載帖文呼籲市民在立法會選舉中投白票,涉嫌違反《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下稱《條例》)。這是《條例》修訂後,首次有人被廉署引用新罪行拘捕。傳媒報道指,涉案的正是潛逃海外的立法會前議員許智峯在社交網站發布的呼籲「白票」的帖文。


紅線明確 


廉署早前已經表示,會「雷厲打擊」涉選舉條例的罪行,並針對網上動態及時發出呼籲和聲明,昨日也有了實質動作。一系列行動都說明,政府對於維護選舉、嚴正執法的原則是明確和嚴肅的,市民不要再抱幻想,挑戰法律底線。


需要再次明確,《條例》已加入「故意妨礙或阻止他人在選舉中投票」,及「在選舉期間藉公開活動煽惑他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2 項罪行,藉公開活動包括任何行徑,例如動作、穿戴等,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非法行為;個人在網上的帖文以至留言,只要是涉及煽動市民不投票以至投白票廢票,已屬違法;且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最高刑罰是罰款20萬元及監禁 3年。而且,相關行為若涉及與外國或境外勢力勾結操縱和破壞香港選舉,還可能觸犯香港國安法,最高刑罰為無期徒刑。


市民勿被誤導入歧途


另一邊廂,近來在香港境內,也仍有電台節目主持人或評論員等人,重重複複用不同的方式,暗示、唱淡選舉,與政府的一切選舉政策唱反調,以「潛台詞」鼓吹不投票,讓選民以為選舉與自己無關。類似歪論,也是社會「軟對抗」選舉的一種形式。市民要小心謹慎,不要被誤導入歧途。


亂港分子煽動抵制投票,許智峯之流已明言,就是為衝擊選舉制度,作新一輪的政治反抗。很明顯,整個計劃是通過煽動杯葛、抵制選舉,拉低投票率,繼而讓反對派喉舌及西方媒體借題發揮,抹黑及否定新選制,打擊立法會威信。煽動抵制投票正是反中亂港勢力針對立法會選舉、針對香港新選舉制度的幹擾和破壞,不單是反對派的「軟對抗」,更是反華勢力破壞選舉的圖謀。


那些已著草海外的亂港分子不斷教唆留港的攬炒派及市民以身試法,「叫人衝、自己鬆」,心腸歹毒、卑劣至極。對他們來說,這是成本最低的「抗爭」行為,既可用最輕鬆的方式滿足外國勢力金主的亂港要求,又可為自己爭取流量關注度變現(捐款),還可由此包裝成被政治打壓以獲得庇護。總之,他們的目的和利益明確,但「自己衝」的市民能得到什麼?牢獄之災?刑罰沉重,市民三思。


謹防「破窗」效應


當然,對於公然幹擾選舉的行為,執法部門應嚴厲執法,防微杜漸,對於網上的相關信息須及早移除,對鼓吹抵制的涉法人士更要立即執法,不要給破壞選舉者一絲機會,不要讓「破窗」效應在選舉中出現。


原圖: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2
心心眼
4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0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