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仇華議員又搞小動作
【諸行無常】美國仇華議員又搞小動作

美國仇華國會議員為求達到反中亂台陰謀,再次在國會內炮製與中國為敵的法案。參議院的軍事委員會和外交委員會,3日內提出兩條撥出巨額軍費援助台灣對抗中國大陸的法案,變相地把台灣視為美國的「保護國」,嚴重違反了中美建交三個聯合公報和一個中國的原則。


美國參議院軍事委員會成員霍利(Josh Hawley)本月2日提出「武裝台灣法案」(Arm Taiwan Act of 2021),建議由2023至2027財政年度,每年為這項倡議撥款30億美元資金,用於為台灣提供設備和培訓,以加速台灣部署現時與解放軍不對稱的防衛能力,阻止中國大陸入侵台灣,但台灣亦需要投放不少於美方撥出的相匹配資金,和實施國防改革。法案又要求美國國防部長規劃台灣安全援助倡議,美國未來對台灣的任何常規武器銷售都應取決於台灣在部署可靠的不對稱防衛能力取得進展而定。這就是說,美國要提升對台銷售武器的戰鬥力。


本月4日,參議院外交委員會多名共和黨籍參議員,包括一直支持反中亂港的魯比奧(Marco Rubio)和委員會內共和黨首席議員里施(Jim Risch)等,聯合提出「台灣威懾法案」(Taiwan Deterrence Act),要求在台灣有相對應的國防支出,並在台北與華府同意規劃Deterrence 長期發展下,在2023至2032財政年度由國務院提供每年20億美元「外國軍事融資」支援台灣,法案也要求,修訂武器出口管制法,以便更容易把武器轉讓給台灣。


有份提出法案的魯比奧指,北京持續對美國在印太地區的利益構成威脅,台灣擁有必要的防衛工具非常重要。而里施提出法案時強調,這項「外國軍事融資」絕不是空白支票(任人填寫款額),而是要取決於台灣承諾進一步推進由蔡英文提出,建立可靠的防禦能力的倡議。這中間的關係,就清楚說明了蔡英文等台獨推手,為求把台灣從中國分裂出去,不惜飲鴆止渴,死力緊抱美國大腿,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武器和保護。


先不說這條用上了 Deterrence這個冷戰字眼(威懾理論 Deterrence theory),與現今時代完全脫節法案的立法動機,單就法案提出由2023至2032年這10年間,美國要為台灣撥出合共200億美元的軍事融資,用以協防台灣應對大陸的軍事威脅;在美國本身都要靠借貸(發行國債)過日子的今天,美國人民願意花這筆額外的開支嗎?再者,又為何把軍事融資定為10年而不是永久,難道10年後,台灣就不怕來自「大陸的軍事威脅」了嗎?這樣的法案,放明著就是以借取未來的資源(國債)、再利用台灣來打壓中國的花招(Gimmick)。


台獨分子數典忘祖勾結美國,與祖國十四億同胞為敵,拿美國的軍援與中國對抗,必然是死路一條;美國撕毀與中國的建交協議,自行定義一個中國原則,並揚言華府有一個與中國不同版本的「一中政策」,最終也是拿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原圖:Josh Hawley Twitter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8
好正
1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