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提防「潛逃者」的亂港禍心
【港人觀點】提防「潛逃者」的亂港禍心

畏罪潛逃的人,竟然還在網絡公開呼籲香港市民杯葛選舉。如此荒唐的景象,來自一批「失勢」的香港政客。2021年立法會換屆選舉正式進入提名期,在國安法震懾下畏罪潛逃的一些人,在外國仍然亂港之心不死,蠢蠢欲動。市民應保持警惕、擦亮眼睛,不要再被這類「奸人動口」煽惑。而亂港分子亦勿心存僥倖,法律制裁絕不可能逃避。


「潛逃」政客網絡煽動抵制選舉


最近在網絡公開呼籲杯葛選舉的人,一個是許智峯,這位在澳洲充當走佬人士「吉祥物」的前立法會議員。他日前在社交平台發文提出所謂「如水計劃」,企圖煽動市民「總動員投白票」,「以反制不義的選舉制度」,並提及計劃的兩個目標云云。 


另一個是丘文俊,這位在訪問中親口承認是因懼怕國安法而「著草」赴英的前沙田區議員。他前幾天還因為英國的生活太苦悶而寫了一篇長文表示「一個人的『流亡』相當痛苦和煎熬」,「甚至有時候想要跳崖 」。他在社交平台帳號發文批評香港政治制度,並宣揚「香港人應該全面杯葛、抵制立法會選舉」、「不參選!不投票!」。

 

亂港分子的居心


眾所周知,港區國安法實施後,不少亂港分子為逃避法律責任倉皇逃離香港,部分更是公開與外國勢力勾結,直到今日仍企圖聯繫外國勢力制裁香港甚至中國。 這些人在外國生動演繹「叫人衝自己鬆」,為了一己私利出賣香港,相信大多數人都已經看清楚其正面目。


為什麼他們還要持續煽動市民、搗亂香港社會秩序?原因無非幾個:一,勾結的外國勢力或金主佈置的功課要完成,該做的任務要做,佈置喊的口號要喊,企圖繼續給香港穩定發展造成障礙。二,潛逃國外無業無收入,要通過刷存在感,「流量變現」——把關注度變成現金,捐款也好,廣告也好,總之是收入。君不見,大批亂港分子的社交賬戶上都貼著大大的收費賬戶鏈接?


法網恢恢 境外也將追責


對於這些「走佬分子」的網絡煽動,社會要保持警惕。廉政公署已聲明,任何人在選舉期間內藉公開活動煽惑另一人不投票或投無效票,即屬非法行為,根據《選舉(舞弊及非法行為)條例》,公開活動包括向公眾作出的任何形式的通訊,以及向公眾分發或傳布任何材料。《條例》適用於一切與選舉有關的行為,不論該行為是在香港境內或在其他地方作出。另外,相關行為亦有可能違反港區國安法。因為採用非法手段鼓動全民不投票,有阻撓特區政府依法履行職能之嫌。執法機構應檢視相關的行為,市民也切勿參與不法呼籲或轉載相關違法內容,避免誤墮法網。


當然,除了違反選舉條例之外,那些本已有罪在身的潛逃者,不要幻想潛逃就可逍遙法外,遲早終會為罪責付出代價。


總之,身處海外一小撮人負隅頑抗、亂港之心不死,社會要保持警惕,市民尤其是年輕人必須認清他們包藏禍心的真正面目。當然,煽動者也不要幻想在境外即可為所欲為。法網恢恢疏而不漏,違法終究會要負責任。   


原圖:星島日報 、丘文俊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3
心心眼
2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7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