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觀點】中大學生會胡混解散 獨立註冊最重要
【港人觀點】中大學生會胡混解散 獨立註冊最重要

一班胡鬧的人,不管搞甚麼都好,最終結果都只會變成鬧劇,說的是昨日公開宣稱解散的香港中文大學學生會。這批對「暴大」之名甘之如飴的所謂大學生,昨日宣布解散近年已經演變成分離主義暴力組織的學生會,消息令大部分正常香港人都高興了一陣子,惟及至晚上,屬於學生會名下組織之一的中大學生報公開「大踢爆」,稱學生會僅為「停止運作」,並不是「解散」云云,有關說法更獲得曾任中大學生報主編的中大政治行政學系副教授周保松認同。誰是誰非,且按下不表,綜觀整件事,社會只能得出以下結論:胡胡混混、不忍卒睹。


因拒絕獨立註冊而解散


簡單而言,中大學生會昨日之所以宣布解散,最大原因是因為校方拒絕繼續為他們的惡行背書,要求學生會脫離大學架構獨立註冊,令他們做到真正的自立自主;學生會部分成員,為免獨立註冊後需要為自己的一言一行承擔包括刑事檢控風險在內的責任,於是藉所謂的聯席會議去通過解散學生會的決定。


然而,有份出席當日聯席會議的中大學生報卻明顯有不同看法,該報在聲明中「踢爆」,當日討論的議案只提及「停止運作」學生會,而不是「解散」,議案內容與學生會說法明顯有出入;另外,該報又指,中大學生會會章中根本沒有解散學生會的條文,故此涉及如此重大的決策,理應交由全體中大學生以全民投票決定。


「暴大」之名、臭名遠播


當然,作為外人和旁觀者,絕大部分香港市民都不會清楚究竟中大學生會在搞甚麼;唯一肯定的,是大家對這個在反修例暴動期間,聲稱對暴徒之名「欣然接受」,更公開印製和發售印有「暴大抗爭」、「Major in Revolution, Rioters University」(暴徒大學,主修革命)等字句T-恤的學生會已經失去耐性,是去是留,香港市民只想有一個清晰的交代。


誠然,若然中大學生會最終真的解散,對香港來說亦不失為一件好事。一個已經全面異化、以分裂國家為念,事事尋求以暴力手段表達和解決的組織,實在一個也嫌多;相反,若最終實證學生會原來只是「停止運作」而非「解散」,這對香港而言也是「百利而無一害」,畢竟所有正常香港人對這些對擁抱「暴徒」之名的組織,早已不存期望,只求他們不再鬧事、停止荼毒正常大學生,大家亦於願足矣。


獨立註冊最重要


中大學生會解散事件,無疑是近年大專學界眾多鬧劇中,最令人訕笑的一齣。「衝就勇武、承擔責任就退縮」,學生代表因拒絕獨立註冊而「解散」,從任何角度看都是笑柄無疑。反觀中大學生報的聲明,通篇充斥著「自治」二字,而實現「自治」的最好方法,就是讓學生會脫離大學架構獨立註冊;只有如此,中大學生會才可自行承擔法律責任、自立自強。在此前提下,中大學生報何不多作呼籲,推動學生會盡快獨立註冊,以解今次的「解散危機」?


原圖:香港中文大學網站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2
好正
8
心心眼
7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