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日右翼政客借反華拉選票
【諸行無常】日右翼政客借反華拉選票

自從日本首相菅義偉宣布不尋求連任執政自民黨總裁之後,日本政壇又掀起一陣爭權奪位風暴。按日本的憲政慣例,日本首相是由國會眾議院多數黨的黨總裁出任,菅義偉以急須處理疫情為由退出今個月底舉行的黨總裁選舉,令自民黨內不同派系勢力群雄並起,角逐總理大臣這寶座。由於日本政府處理疫情不力,多個都道府縣長時間以來都要實施抗疫「緊急事態宣言」,全國經濟嚴重受挫,在內政賣點已無法吸引到選票的情況下,各有意參選的派閥都實行打「反華牌」來拉高人氣,「借台反中」更成為多個候選人的拉票話題。


自民黨總裁選舉定於今個月17日公報正式的參選名單,29日投票,至今已明確有意競逐的有3人,分別是親台反中的鷹派國會眾議員,曾任防衛大臣和外相的岸田文雄,他已表明當選後,應對中國將會是他的首要任務;並指台灣是民主與威權鬥爭的前線,日本未來需要與美國合作,模擬應對涉及台灣的危機,以及應對中國和北韓等潛在敵人的導彈攻擊。


而獲前首相安倍晉三支持的女眾議員、前總務相高市早苗就聲言,她若當選,會繼續參拜供奉甲級戰犯的靖國神社,不過,她的民調支持率目前最低。至於在民調中支持度最高,且比較著重民生事務的行政改革擔當大臣河野太郎,就獲現任首相菅義偉和重要派閥石破茂的支持。


且不管參選者當中誰到最後會當選,但自二戰後已深受美國影響的日本,在美國現時推行的印太戰略和圍堵中國的這盤大棋之中,日本政府自然與美國沆瀣一氣。早前已公開稱呼台灣為「民主國家」的日本副防衛大臣中山泰秀,昨在與台灣民進黨關係密切的國策研究院舉辦的視像座談會上,指出台灣與日本地理位置相近,最接近的地點只有110公里(嶼那國島,宜蘭縣蘇澳鎮對出太平洋108公里),日本會把台海的和平穩定當成自己的事。他更直言,與其說1972年大陸與日本簽訂《中日聯合聲明》,是日中兩國正式建立邦交,不如說是兩個戰後國家的關係建立。他認為現在需要檢討50年前因考慮國際政治局勢而簽的協定,50年後是否還合時宜?


而上月曾發起與台灣執政黨立法院議員舉辦「台日2+2對話」,日本陸上自衛隊前一等陸佐(上校) 的日本參議員佐藤正久,更在視像對話中表白說,如果台灣被大陸封鎖,日本和南韓經過台海及巴士海峽的石油生命航運線將會受到威脅,將造成石油短缺和油價飆升,對日本經濟造成嚴重衝擊,日本的雷達沒辦法觀測到巴士海峽中國船隻的動靜,希望台灣能夠分享巴士海峽雷達偵測的情報。


日本的右翼政客,從來就像有軍國主義陰魂附體,到今天仍然滿腦子一個世紀前的「南進政策 」思維,不願見到一個強大而統一的中國,還以為台灣尚停留在「皇民化」的日治時代。日本政壇向台獨勢力不斷發出的錯誤信號,讓台獨份子自高身價頭腦發熱,到頭來只會令台灣陷於萬劫不復的境地。


原圖: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6
好正
3
心心眼
8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

  • acp4711@yahoo.com.hk
    acp4711@yahoo.com.hk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