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煽動犯罪亦違法 勿因「多言」負刑責
【鐵筆錚錚】煽動犯罪亦違法 勿因「多言」負刑責

網上言論,是否無拘無束、完全自由?如果問反對派支持者這問題,他們或許會認為是;但一般講常理的人,會知道不是。自反修例運動以來,在網上煽暴甚至煽動殺警的言論「不絕於耳」,有人認為這是言論自由?錯了,這是煽動!近日,警方拘捕一男一女,涉嫌煽惑他人犯謀殺罪、煽惑他人犯縱火罪及煽動意圖。筆者只能說一句,煽動他人犯法,一樣犯法,如因政治立場或反政府而「口出狂言」,隨時要負上刑責。


煽動斬警 再多一男子被捕


據悉,涉事男女分別在網上發布兩篇涉及殺警及縱火帖文,並經Telegram及連登討論區發放,警方表示,在「孤狼式」刺警案後,有人在網上平台鼓吹暴力,煽惑他人襲擊、殺害警員,故經調查後作出拘捕行動。「一不離二」,警方昨日又再拘捕多一名男子,他涉嫌在網上發表內含「斬警案」字眼的帖文,警方強調拘捕行動仍然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換句話說,所有曾在網上煽動暴力、犯法的人士,都有可能被拘捕甚至被檢控。


筆者認為,之所以不斷有挑戰法律底線,他們本身涉嫌犯罪,而有更大「罪責」的,就是一眾反對派政客以至媒體;自反修例運動以來,反對派就擺出一副「只要是抗爭,就可為所欲為」的姿態,連暴徒打砸搶燒、殺人放火他們都不會割席,把一個又一個支持者的「膽」種大了,網上有人狂言要殺警,又有何稀奇?但因為一段「狂言」,令自己隨時要承擔罪責,又值得嗎?


嚴正執法 正本清源


今次警方接連採取執法行動,筆者認為絕對是撥亂反正之舉,第一,如果警方不執法,網上定會不斷有煽動犯罪的訊息;第二,如果警方「不理」這些涉嫌違法的內容,若有極端分子聽罷然後付諸行動,不但警察人身安全受威脅,若發動的是炸彈恐襲,無辜市民一樣性命有虞。故此,警方不但要執法,而且要雷厲風行地強力執法,不能讓任何人在網上煽動犯罪,亦不能讓極端分子把犯罪計劃付諸實行。


反修例運動開始到現在,已經歷時兩年有多,反對派政客走的走、退的退、被捕的被捕,反政府大台《生果報》亦已經停運,反對派的支持者們,還認為自己可以「成功起革命」?不可能吧!經歷過大亂,香港需要重新出發,與其以「違法達義」的方式犯事,不如回歸和平,想想如何重新建設香港更好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3
好正
7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shuyicai58@gmail.com
    shuyicai58@gmail.com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斩妖除魔斩钉截铁斩草除根斩杀了下流低俗阴险狡诈恶劣坏心眼妇女王云章倒毙在街上,辆车子驰过
    • +85290****65
      +85290****65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85298****49
        +85298****49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