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政治抗疫」的後果
【諸行無常】「政治抗疫」的後果

17日夜間,全台繼5月13日之後又經歷一次大停電,以至令民進黨「在野」時提出的「用愛發電」口號,著實從一句「佳話」變成了被揶揄的笑話。所謂屋漏偏逢連夜雨,一周內兩次大停電「撞正」台灣近期疫情大爆發,旋即民怨四起,網友控訴蔡英文政府執政下的台灣,「電不夠、水不夠、倒是疫情不缺」!


筆者日前說過,不論是台灣的疫情問題還是能源供力薄弱問題,其實歸根究柢,是民進黨當局一心玩弄政治種下的惡果。然而筆者見今日的《生果報》,竟然寫了一篇題為「台灣,不求奇蹟、但求希望」的社論文章,試圖為蔡英文政府開脫——「難道台灣人的自律會差過香港人?難道蔡英文的自省會差過林鄭月娥?難道民主政權抗疫成功的希望會差過專制政權?」、「嚴厲的抗疫措施與維護自由、人權的平衡點在哪裏?美歐沒有良好的示範,但中國模式就可取嗎?」…


台灣疫苗接種率 至今不足1%


似乎,有人想拿台灣的抗疫與香港以至內地「作比較」,但筆者必須指出的是,《生果報》文章忽略了一些重點,就是台灣當前的疫情爆發,與疫苗不足可能有好大關係!


按照台灣當局的「立場」,但凡內地生產的免疫製劑,統統禁止入境;但凡國內生產的新冠疫苗,「絕對不買」!這種「政治抗疫」的結果就是,台灣疫苗接種計劃自3月下旬開打以來,全台2,300萬人口、至今只有30萬劑英國阿斯利康疫苗,許多老百姓想打沒得打。試問,不足1%的接種率,面對變種病毒肆虐,哪有「招架之力」?!


不顧民生 有何「希望」?


所以當《生果報》還試圖為蔡英文政府開脫時,大家更要反問,如果台灣一早有足夠的疫苗,一早能讓航機機組成員等高危群組能獲得優先接種,今天的局面會至於此嗎?至於「中國模式是否可行」,這問題的答案其實全球有目共睹,應該用不著《生果報》質疑。而《生果報》文章所謂「台灣防疫出現漏洞,但新聞自由、言論自由的空間還在,對政府的批判與監察仍然非罪」等,在筆者看來則更加可笑,第一,香港有人因為批評政府抗疫不力而入罪嗎?第二,把新聞、言論自由來與抗疫「相提並論」,實在有點「神似」民進黨叫台灣「用愛發電」的感覺…


筆者不是要幸災樂禍,而是要請大家看清,台灣的深層次問題,在於有些政客為了政治,連可用的疫苗都被自己「拒諸門外」、連電力供應都可以用來「政治角力」,《生果報》還好意思說台灣「但求希望」?一個只顧政治、不顧百姓福祉的政府,能帶來什麼希望?


原圖:中央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4
好正
3
心心眼
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