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這頭「縮」 那頭又攻訐?
【鐵筆錚錚】這頭「縮」 那頭又攻訐?

自從得知《生果報》發內部指引,暗地裡要求不再使用「武漢肺炎」字眼後,筆者這幾天就相當留意《生果報》的報道和文章,想看看它到底是「一時變」還是真的「從此變」。不過今日翻看報紙,卻看到《生果報》有一篇題為「中央集權不得善終」的社論,即是怎樣?這頭棄用「武肺」字眼,轉個頭又講「中央不得善終」?筆者忍不住要歎一句:《生果報》,小心呀!


對於這篇「蘋論」,老實說,筆者有點「睇唔明」;簡單而言,就是例舉幾單內地經濟或者財金事件,之後又扯到去中國人口問題,稱「中國人口將在2021-2025年的第十四個五年計劃期間下降。主要後果將是人口迅速老化以致經濟不前」,而最後得出的結論,就是「人口下降暴露的豈止是政策失當而已,更證明高度中央集權將不得善終。」


「不得善終」論意欲何指?


只能說,如此「邏輯」,恕筆者理解不了;感覺上,倒更似先有既定結論,然後再東拼西湊、夾硬「造」篇文章出來,不過以《生果報》的一貫作風,不就是「為攻訐而攻訐」嗎?尤其針對中央、針對內地,至於有何事實基礎、邏輯道理,已經不重要。


問題來了,《生果報》如今在「武漢肺炎」字眼上「縮」,雖然未見有何「正式解釋」,那麼無論出於何種原因,筆者都有理由相信,《生果報》明顯是「驚了」或者有所顧忌,但現在又來篇意指中央「不得善終」的文章,意欲何為呢?是「分析」出中央或者內地將會有什麼「狀況」出現?還是另有所指?


經一事 就長一智吧!


如果一定要拗下去,筆者相信,《生果報》或者其支持者又會說,這些是「言論自由、新聞自由」。那麼好,既然「自由」,《生果報》為何又要在「武漢肺炎」字眼上轉軚縮沙?經此一事,《生果報》是不是也知道了「自由」不是無底線?所以在筆者看來,《生果報》仍在「玩火」——實在「燒到埋身」了,就趕快縮;至於其他「過到骨、未出事」的,就繼續挑釁「紅線」。但這是相當危險的做法,一不小心玩過火,踩過界,萬一構成煽動、教唆顛覆國家之嫌,那可就是《國安法》要跟進的範疇。


筆者聽聞,近日不斷有風聲指《生果報》會被法律追究,筆者奉勸,《生果報》最好還是經一事、長一智;再這樣「玩」下去,只怕後果難以想像…


原圖:文匯報資料圖片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6
好正
2
心心眼
8
好好笑
4
令人傷心
13
嬲爆

評論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2年前
        0 回應 檢舉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