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無心效忠 就請離開
【鐵筆錚錚】無心效忠 就請離開

反對派元朗區議員杜嘉倫昨晚(7/4)透過社交平台宣布,自己當日已經遞信辭職,本月底生效,成為反對派區議員中,表明因為拒絕宣誓而辭職的「第一人」。筆者第一反應,這樣的人離開公職崗位,是好事;但對於他形容現在「法治已死、公義遠離」、「議會再難有作為」…筆者想反問一句,杜嘉倫所指的,是什麼「作為」?反中亂港、攬炒奪權的「作為」?


同其他選擇「留」或者「不留」的反對派區議員一樣,杜嘉倫也將他的決定演繹得十分「兩難」,譬如「不宣,立即會被褫奪議席,更會被指辜負巿民、選民所託;宣,可能要誠惶誠恐度日,隨時要準備被上門拘捕」云云。筆者其實想說,如果有些人無心效忠、無意擁護《基本法》,的確應該離開;特區管治架構中,本來就不需要、也不應該有這樣的公職人員!兩難?「難」在何處?


法治已死?還是有人破壞法治?


或者,杜嘉倫想透過「辭職明志」,為自己留低一個「抗爭、不屈」的形象,但想深一層,他留下的,首先是一個政治誠信問題。當初參選區議員,杜嘉倫等一眾反對派其實一早通過簽聲明,表明自己會擁護《基本法》、效忠特區政府,而日後將要實施的宣誓安排,本質上只不過是換個形式、作同一個表態。如今杜嘉倫拒絕宣誓,那麼大家應該問問,他之前簽過的《聲明》又算什麼?為參選、當選而惺惺作態、虛情假意?


另一個問題,對於杜嘉倫攻訐政府「打壓民主派」,「拘捕嘅拘捕,入獄嘅入獄」、「輕則冇咗公職職位,重則議員隨時可能身陷囹圄」等等,筆者又要先問句,那些「身陷囹吾」的人,究竟自己做過什麼?沒有違法或者涉嫌違反《國安法》嗎?事實上香港經過這幾年,筆者總認為,如今香港最大的問題之一,不是「法治已死」,而是過去太多人挑戰法治、破壞法治,然後還要給自己戴上一個冠冕堂皇的高帽、繼而美其名曰「抗爭」。請問,本來一個「好地地」、正常的香港,是誰在搞破壞?


香港需要真誠做實事的人


請大家不要忽略一點,今日香港,需要的是真誠為國家為香港做實事的人,這才是香港政治生態原本就應該有的樣子。杜嘉倫也提及,前年民主派在區議會選舉中大勝,那麼好,筆者請問,「大勝」之後,「民主派」又為香港做過什麼有益之事?該處理的地區民生放任荒廢,該遵從的規則丟到一邊,取而代之的是大搞攬炒、奪權,結果逼到中央出手撥亂反正,如今卻居然反過來攻訐政府、中央「打壓」?怎不問問自己,今天的果,是誰種下的因?


筆者還是那句,無心效忠、無意擁護,就請盡早離開吧;連最基本的要求都做不到,又憑什麼在中國的香港「玩政治」?將來的議會,依然可以有民主派或者反對派,但筆者相信,應該不會再有攬炒派。


原圖:杜嘉倫fb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6
好正
5
心心眼
12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

  • +85298****49
    +85298****4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Excellent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1: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