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民主黨遲來的醒覺?
【鐵筆錚錚】民主黨遲來的醒覺?

「香港是中國不可分割的一部分,我們支持香港回歸中國」、「我們關心中國,作為中國人民的一分子,香港人有權利及責任去參與及評議國家事務」,到底是那個政黨如此心繫家國、愛國愛港呢?筆者講大家也未必信,這是民主黨的「基本信念」!

 

由此觀之,如果說民主黨是一個「愛國愛港」的香港政黨,理應毫無懸念;但問題來了,為何一個表面上「愛國愛港」的政黨,在2014年會參與違法佔領,欲脅逼中央在港推行不符《基本法》的普選方案?為何在2019年,民主黨又會由「和理非」政黨,變成與暴徒「同行」,甚至在衝擊現場為暴力分子「擋住」警方?筆者不明白,如果一個政黨是認同、支持香港回歸祖國的,為何他們的一言一行,都有損害中央權威的意味?筆者更不明白,既然選擇了與暴力分子「同行」,民主黨近日又為何「覺今是而昨非」,打算成立「內地及政制事務專責委員會」,冀增加與內地相關的政治分析及論述工作呢?

 

遲了廿多年的「委員會」

 

香港回歸祖國,已超過23年,這23年來,民主黨以至民主派為何現在才知道「過往因未能掌握全面資訊,應對新轉變的速度相對緩慢」?筆者認為,民主黨今日才狀似「醒覺」,當中原因很簡單,就是民主黨20多年來,都是誤判形勢!年代久遠的事情,筆者先不說,如果2014、2015年時民主黨等願意支持特區政府提出的政改方案,今日我們已經可以一人一票特首了!2019年反修例風波時,不是民主黨等反對派政客全力支持暴力分子,香港不會陷入亂局,中央亦未必要出手令香港回復穩定!還有一件事,就是民主黨上年參加「民主派35+初選」,涉嫌參與戴耀廷等人的「攬炒香港」計劃,結果不是「攬炒」了自己嗎?

 

曾抹黑國家的領頭人

 

現時民主黨認識到了解國家的需要,是不是太遲,現階段未能下定論,但觀乎其「內地及政制事務專責委員會」的籌組人物之一的梁翊婷,筆者還是有點擔心;民主黨副主席、觀塘區議員梁翊婷去年印製並在街上橫掛了抹黑、誣蔑國家領導人的宣傳品,事件引起各界嘩然,甚至有犯罪之嫌。如今由她去負責籌備小組工作?合適嗎?

 

今日民主黨嘗試去多了解國家,理論上是好事,筆者在此奉勸民主黨以至其他反對派,別再想如何反對或顛覆國家了,無機會,無可能!之前曾有美國大學作出長期調查,發現內地人民滿意中央政府的比率高達93%;一個如此受人民歡迎的政府,會被香港為數不多的反對派政客所動搖嗎?若想繼續從政,就踏實地做個愛國愛港政團吧!


原圖: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49
好正
9
心心眼
55
好好笑
5
令人傷心
10
嬲爆

評論

  • +85290****09
    +85290****09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先去非洲及尾國關塔那摩了解啦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blush:
      • Happy21
        Happy21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ood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