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五眼」聯盟 馳名「雙標」
【諸行無常】「五眼」聯盟 馳名「雙標」

美國主導的「五眼聯盟」四個成員國(美國、英國、澳洲及加拿大,新西蘭除外),最新發表所謂「聯合聲明」,對香港警方日前拘捕55名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攬炒派人士,表達「嚴重關切」。看著那邊廂美國國會流血暴動展示的「美式民主、人權、法治」,筆者只覺得,這份「聲明」顯得格外諷刺!

 

《聲明》宣稱,拘捕行動是「持續打壓香港民主自由的一部分」,《港區國安法》「明顯違反《中英聯合聲明》以及破壞一國兩制,有損香港人的自由和權利」,又指摘國安法「被用作打壓政見和清除異己」云云。又一次,美國為首的西方勢力,向世人示範了令人髮指的雙重標準!筆者在想,如果香港依法追究涉嫌「顛覆國家政權」的違法行為,也叫「打壓民主自由」,那麼美國鐵腕平定一場性質形同「奪權政變」的國會山莊流血暴動,又是不是「打壓民主自由」?

 

「五眼」自己沒有國安法?

 

如同香港攬炒派人士總是用「抗爭」二字去「合理化」自己一切行為一樣,美國這些西方勢力,也總會用「民主、人權」去美化一切得到他們支持的反政府活動。香港50多個攬炒派人士「夾手夾腳」、涉嫌「顛覆國家政權」,所涉罪名可謂相當嚴重,他們是否「有罪」,那是法庭要處理的問題,但如果這些人明明有犯罪嫌疑甚至犯罪證據,警方都不依法調查、追究,香港還叫法治社會嗎?說到國安法,香港有,「五眼」皆有,那麼香港依法辦事,又何罪之有?

 

美示威者被射殺 怎不出聲?

 

一場國會山莊暴動告訴全世界,縱使在號稱「民主、自由」的美國,也絕不容忍有暴力血腥衝擊的「權利」,不容許以非法手段企圖達至顛覆大選結果的「奪權」目的。如果「五眼」真的「嚴重關切」民主、人權,那麼大家應該反問,當美國有示威者被執法人員實彈射殺,其餘「四眼」怎麼不發聲?當美國示威者有訴求要「表達」,其餘「四眼」又不支持?

 

「民主」,的確是好東西!但如果民主被一些人演繹成雙重標準或者N重標準,對自己一套、對別人一套,那麼筆者必須說,這才是對「民主」二字最大的破壞!或者大家可以設想一下,如果是美國政府以國安法名義進行拘捕,其餘「四眼」又會是一副怎樣的嘴臉?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3
好正
2
心心眼
3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1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