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英國政客的外交挑釁
【鐵筆錚錚】英國政客的外交挑釁

今日同大家看圖找問題。日前英國內政大臣彭黛玲接見前香港眾志主席羅冠聰的那張「官宣」照片,大家可有看出問題所在?畫面所見,兩支英國國旗「棟」在一左一右,夾在中間的是矮一截香港特區區旗。可能有人說,英國是國家,香港是特區,「旗大旗細好正常啊」,錯了!這是英國政客「踩上心口」的外交挑釁!不止侮辱香港,更是擺到明要針對中國「落你面」!

 

平日在香港,大家可能常見國旗區旗一大一細懸掛展示,但必須搞清楚,若非政府認可的重要時間、地點、場合、活動,不是任何人想用就可以隨便拿來用;而且,兩面旗幟如何懸掛、左右大小、前後高低,統統有細緻的法例規範,從中體現的是主權象徵和憲制秩序。今天英國政客的用意,就是想通過一張照片宣示外界,這是我以內閣官員身份出席的官式場合、高等規格;我接待的是代表香港的重要人物;就算回歸後的香港,今日依然是「我條𡃁」。

 

逃犯羅冠聰可代表香港?

 

大家要追問,擅用特區區旗,有無得到特區政府同意?同場擺放英國國旗,莫非想顯示自己還有「殖民君主」地位?英國內閣成員對兩個香港人搞「官式會面、外事活動」,有無經由與中國政府達成共識?讓一個畏罪潛逃的通緝犯代表特區,又有無問過750萬香港人接不接受?!對於這樣的挑釁行徑,如果特區政府只是表達「強烈不滿和反感」,筆者認為絕不足夠!

 

再者,關於BNO、港區國安法這些涉港議題,幾時輪到羅冠聰去跟英國發聲?一個涉違法不找數、犧牲「手足」為自己戴光環的逃犯,居然代表香港去談港人的「前途問題」,簡直荒天下之大謬!更何況,中英簽署《聯合聲明》備忘錄時,英方曾明確承諾不予BNO持有人居英權,現在是英國的政客打著人權和自由的幌子、公然違背承諾,違反國際義務;再進一步,誠如駐英大使劉曉明所言,英國官員明目張膽為羅冠聰這個港獨分子撐腰打氣,違背英方不支持港獨的立場!

 

殖民夢 該醒了!

 

英國政客「擺姿態」,是一回事,但至少應該認清三點:第一,中英兩國在無論政治或經濟上,都有著相當大的共同利益,搞香港、搞中國,對自己沒有一點好處;第二,香港,是屬於中國的香港,英國的「殖民主子」夢,該醒了!第三,說到特區區旗,紅色代表祖國;白色紫荊花寓意香港是中國不可分離的部分;紅、白兩色同時體現「一國兩制」精神,英國政客若然想透過「騷區旗」的把戲在這些大是大非的問題上「踩鋼線」,最後粉身碎骨的一定是自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1
心心眼
16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7
嬲爆

評論

  • +85293****26
    +85293****26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英國一个爛咗的破船,遲早沉落海底,仲系度刷在感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