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美國「制裁」中國 終將自食其果
【諸行無常】美國「制裁」中國 終將自食其果

最近有兩宗新聞引起筆者關注,簡單同大家分享一下。其一是台灣有人士被指收取內地資金,涉嫌動員搜集「台獨」分子的資料,以及抹黑蔡英文「學歷造假」,即被台灣當局以違反「國家安全法」起訴;另一宗是關於中美關係,日前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在回應美國「制裁」中方官員時就提到,原來英國下議院、美國國會在歷史上,分別曾有20名及50名議員,因叛國、違反議會規則等而被取消議員資格!原來,台灣也會運用「國安法」、抹黑「領導人」都是犯罪,連「反獨」都屬於「危害國家安全」;原來在英美,同樣不容叛國行為。大家別忘記,這些地方,都是自稱有「自由、民主、人權」的地方!


接連的制裁、打壓行動


既然西方國家都深知維護國家安全的重要,為何香港實施「港區國安法」後,美國就借機不斷攻訐、抹黑,甚至推出一輪又一輪的「制裁」行動?繼美方早前宣布「制裁」11名中方官員後,近日又公布「制裁」全國人大常委會14名副委員長,聲稱藉此回應香港4名立法會議員被DQ一事。筆者想說,4名議員是因勾結外國勢力而被DQ,假若事件是在外國發生,恐怕涉事者除了被DQ以外,隨時已被冠上叛國等嚴重罪名。


美國打壓中方的「自定標準」


對於美國對中方官員「一輪接一輪」的「制裁」,筆者在想,事件恐怕反映外國勢力對華態度,已經不能用雙重標準來形容,而是針對中國任意「自定標準」!美國的所謂「制裁」理由,只是為打壓中國而編造的藉口。接下來的劇情,其實都能預想到,中方絕不會坐視不理,勢必會作出相應的反擊。誠如國務院港澳辦8日就事件回應,對美國的政治霸凌行徑表現強烈譴責,批評制裁的伎倆完全是徒勞,並警告美國政客若繼續「癲狂」,最終只會自食惡果。從聲明中可看到,中國的態度相當強硬,或許應該這樣說,在維護中國、香港特區的安全問題上,中央何曾有絲毫動搖過?


美國一再向香港伸出長臂管轄,一眾境外勢力亦想插手香港事務,目的無非是借香港鉗制中國,但這不正正說明,香港需要「港區國安法」嗎?外國勢力若一意孤行,硬要干涉中國內政,中方應該會為捍衛國家的主權安全,作出強而有力的反制措施。問題在於,境外反華勢力應該好好想一想,頻頻在香港問題上大造文章、不斷針對中國搞所謂「制裁」的招數,還要持續多久?又有多大意義?對自己又有何好處?


圖片來源:新華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3
好正
0
心心眼
0
好好笑
0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