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許智峯去丹麥「告洋狀」?
【秉文觀新】許智峯去丹麥「告洋狀」?

日前網上傳出「有案在身」仍在保釋的民主黨許智峯竟現身丹麥機場,事件隨即引發網民熱議。事後許智峯向傳媒解畫,聲稱行程屬公務外訪並已獲法庭批准,將與外國官員「交流環境政策同氣候轉變」意見,以及拜訪當地國會議員、學者等。問題來了,許智峯赴洋交流環保議題?相信不止筆者,大家都會感到奇怪吧!果不其然,其後丹麥國會議員Uffe Elbaek就承認,是虛構有關氣候變化的訪問行程,許智峯實際上是要會見當地官員及政客,要求執政黨重新考慮對華策略。若事件屬實,許智峯豈不是欺騙法庭?加上赴洋「唱衰」中央政府,是否已有違反「港區國安法」的罪嫌?

 

丹麥傳媒踢爆許智峯

 

許智峯雖然堅稱到丹麥是談「氣候變化」,但丹麥傳媒Politiken就來個「大踢爆」,指當地有國會議員及民間組織安排虛構(fictitious)會面行程製造煙幕,讓許智峯「避開本港警方控制」;報道又引述許智峯說,他計劃在丹麥期間,與當地國會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丹麥前首相兼北約前秘書長會面,向他們講述中國如何「剝奪」香港各種自由,要求對方採取行動協助香港,甚至提到許智峯已準備好返港後可能面對的後果。到底許智峯此行有何目的,相信他自己心知肚明,如果是「清白之身」,為何至今仍未駁斥有關報道?

 

許智峯或有違國安法?

 

筆者在想,假設報道內容屬實,足見許智峯是處心積慮,與外國勢力共同籌劃這次行程。許智峯因為有案在身,離港前須向法庭申請,並要向警方提供行程表,警方亦證實他是以出席氣候會議申請離港,如果許智峯捏造外訪目的及行程細節,是否已有偽造文書之嫌?欺騙法官及警方,是否已觸犯其他刑事罪行?進一步說,許智峯受外國勢力協助,到丹麥「唱衰」自己國家,促請對方打壓中國,隨時已違反「港區國安法」中,勾結外國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等罪。許智峯有相當的罪嫌,而且條條皆是嚴重罪行,他可真有心理準備承擔責任?

 

如果筆者無記錯,許智峯已有三案、九罪在身,以此情形,他在心態上是否「已豁出去」,無懼再被捕、被起訴?筆者實在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許智峯身負多案,絕對有棄保潛逃的風險,既然他如今已辭任立法會議員,理應再無公務外訪的必要,將來法庭可會考慮收緊其保釋條件,甚至扣起其旅遊護照?示於他會否如期於本周五回港?相信大家要擦亮眼睛了。

 

圖片來源:Uffe Elbaek社交網頁、中新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4
心心眼
11
好好笑
3
令人傷心
1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