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攬炒派不懂經濟
【鐵筆錚錚】攬炒派不懂經濟

筆者曾經與一位在議會做過工作的前輩閒談,前輩問筆者是否知道攬炒派政客的「最大弱點」,筆者原以為是他們「凡事必反」,但前輩說他們的「最大弱點」,是他們完全不懂經濟;筆者在想,這或許就是他們永遠只有破壞而沒有建設的原因。昨日,特首在其《施政報告》公布其「躍動港島南」計劃,南區區議會主席羅健熙料可帶動區內經濟,但令人好擔心將來人潮,不單止迫爆交通,還會迫爆地區。簡單而言,又是借機批評政府,筆者想問,曾揚言「大陸自由行旅客是鴉片」的羅健熙,有何高見,令南區區內經濟蓬勃,又不會有人潮,甚至不需要內地客呢?


海洋公園、珍寶海鮮舫是活生生例子


說起香港經濟,尤其是南區的「經濟」,絕對可以用疲憊不堪去形容,區內也是差不多是本港最大的主題公園 — 海洋公園,一度因為財政陷入困難,而需要政府「急救」;區內另一遊客熱點 — 珍寶海鮮舫,就因為疫情以至經濟不景而停運,在此情況下,南區的問題不是區內會否「逼爆」,而是有沒有更多港人或者遊客願意到南區消費。


羅建熙擔心區內交通負荷不了,筆者想問,羅有沒有甚麼方法振興區內經濟?除了「配合南港島線西段」,又有沒有方法能搞好區內經濟,又不會使人流影響到區內居民?羅建熙不同於一般南區居民,一般區內居尤其是做生意、遊客生意的居民,需要糊口,需要謀生,羅建熙貴為南區區議會主席,就算區內經濟如何被疫情加黑暴「攬炒」,基本上也不會影響到他繼續享受高薪厚祿,在這個「不愁衣食」的環境下,羅建熙關心區內「交通」問題,多於關心恢復區內經濟問題,筆者也「理解」。


還要旅客嗎?


更重要的問題是,羅建熙曾說大陸自由行旅客是鴉片,大家要再問清楚他,他作為當區的區議會主席,是否歡迎內地旅客到區內消費例如到海洋公園遊玩呢?如果歡迎,他是否要就之前的言論公開道歉?如果不歡迎,他又有何高見?若要批評及抹黑,但又拿不出方法來,他似乎是與南區居民為敵,而不是為民謀福祉。


從羅建熙的例子,我們會看到攬炒派政客到今日還抱持著只顧質疑、反對而不懂建設的「特質」,如何去反對、質疑,他們是「專家」;但如何去建設、搞好經濟呢?如何拒絕內地客又不影響區內經濟?他們永遠不會有答案。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6
好正
2
心心眼
15
好好笑
2
令人傷心
6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