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搞展覽還是搞破壞?
【秉文觀新】搞展覽還是搞破壞?

去年11月11日,中文大學被黑暴分子佔領,期間校園遭受嚴重破壞;一年後,中大學生會及部分書院學生會竟然為這段「黑暴歷史」在中文校園內舉辦展覽。更離譜的是,不但展覽的宣傳品有涉嫌違法內容,還有人借機在校園各處噴漆塗鴉「港獨」字句,未經批准就到處掛起橫額,視大學規則如無物,更隨時觸犯刑事毀壞及「港區國安法」等罪名。筆者想問,暴徒佔領破壞中大一役,到底有什麼值得辦展覽,不就是擺明為黑暴宣傳嗎?活動是展覽,還是破壞校園行動?


表達意見不等於可以違規


針對所謂「展覽」,校方日前發聲明,批評活動舉辦者違反大學守則,警告會根據既定紀律程序處理,並對破壞校園的行動予以強烈譴責。筆者認為,各學生會當然可以表達意見,但問題是,表達意見就可以違反大學規則、甚至涉刑毀校園設施?學生會的違規行為,隨時影響到其他學生,甚至危害學校聲譽,行動前可有想過後果?作為大學生,連守法守規及尊重他人,這種簡單要求都做不到?


暴徒佔領蹂躪中大校園


除了從展覽所衍生的各種荒謬行徑外,活動本身根本已經有問題。展覽到底有何目的?說穿了,就是想為黑暴做宣傳。這一點從展覽的命名就已經顯露無遺,展覽以「中大保衛戰一周年歷史回顧」為題,竟將暴徒佔領中大美化成「保衛戰」,大家可記得當日發生過什麼事?事件始於暴徒從中大「一號橋」掟雜物到東鐵路軌,繼而佔據校園,其間校園受嚴重破壞,多部校巴被毀,連校內危險品倉庫亦被盜竊,中大花了不少金錢和時間才能復修創傷,展覽還想顛倒是非,美化暴徒目無法紀的暴行?


即使是年輕人、學生,都要為自己言行負責,不等於可以隨意扭曲是非、事實,更不應為暴徒暴行塗脂抹粉。如今校方已作多次表態,表明不同意展覽的偏頗描述和內容,更警告不會容任何違法行為。若有人堅持要以身試法,請有心理準備,將為此承諾法律後果。


原圖:中大學生會Faceboo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5
好正
8
心心眼
9
好好笑
8
令人傷心
15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