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教育界的怒吼?
【秉文觀新】教育界的怒吼?

近年教育界出現各種的「問題」,例如有教師參與黑暴被捕、在網上發表仇警言論,甚至在教材中散布「港獨」訊息。「失德教師」問題層出不窮,唯一不變的是,教協長期充當失德教師的「保護傘」,以歪理為他們的過錯掩飾狡辯。今日有一群教師終於看不過眼,透過報章以不具名方式發公開信,批評教育界立法會議員葉建源罔顧事實,包庇涉「播獨」被釘牌的宣道小學教師,又縱容黑暴荼毒青年,後悔曾經投他一票。筆者認為,教育界挺身願意發聲,絕對值得支持,不知葉建源見到自己支持者都離他而去,又有何回應及感受?

 

一群失望教師的公開信

 

公開信以一群失望的教師為署名,信中就提到,過去教師們都不斷嘗試維護葉建源的形象,但對方顛倒黑白,損害教育界聲譽,難再提供支持。信中又提及宣道小學教師被釘牌事件,列出各項理據駁斥葉建源批評教育局的歪理,批評他將立法會攬炒派手段滲透到校園,再質問葉建源及教協,可有在黑暴期間引領年輕人重回人生正道?公開信的一字一句,無不訴說著對葉建源及攬炒派的失望,以及對踢走攬炒派議員,讓香港重回正軌的熱切期盼。

 

葉建源及教協劣跡斑斑

 

綜觀葉建源及教協的所作所為,教育界感到失望亦是理所當然的。過去一年多,黑暴動亂四起,葉建源及教協在做什麼?可有出來譴責暴徒暴力,呼籲青年人守法、離遠暴力?筆者似乎看不到,只見到教協在去年8月5日,仍然呼籲教職員響應黑暴號召去罷工,不斷煽風點火,將教師推入政治漩渦中。當有失德教師涉黑暴事件被投訴,葉建源不分是非黑白,總是力撐到底,教育局處理投訴就被抹黑成「打壓」教師。失德教師有錯不能罰,學生走上歧途卻不發一言,長久下去,教育界會變成什麼模樣?教育界制度又怎會不土崩瓦解?

 

筆者想問葉建源及教協,到底視教育為何物?有沒有將學生及家長的福祉放在眼內?是教書育人的工作,還是政治的手段之一?教協作為教育團體,卻插手及煽動學界加入政治事件,在黑暴期間發起遊行及呼籲罷工,甚至為被捕及被投訴的教師,成立「援助基金」以提供協助,如同失德教師的「後盾」,到底教協與攬炒派政治組織有何差異?為阻止葉建源及教協繼續敗壞教育界的聲譽,教師們一定要繼續踴躍發聲,為學界討回公道。

 

圖片來源:大公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05
好正
31
心心眼
34
好好笑
31
令人傷心
45
嬲爆

評論

  • +85252****88
    +85252****88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persevere:
    • +85295****77
      +85295****77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no_mouth:
      • yeshugan.com@hotmail.com
        yeshugan.com@hot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wink: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