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機遇在眼前 北上闖新天
【鐵筆錚錚】機遇在眼前 北上闖新天

筆者今天想先與大家分享兩則新聞:

 

10月26日,美國最大的電動汽車產銷商特斯拉(Tesla),在其位於上海的「超級工廠」宣布,該廠生產的Model 3型汽車已經通過歐洲市場的全部認證要求,日後在大陸生產的特斯拉汽車,不僅可大規模供應內地市場,還將出口歐洲數十個國家。同一天,同樣是在上海,美國「百年老店」、全球最大汽車製造商通用汽車宣布,將對位於上海的前瞻設計中心進行升級擴建,以更多參與全球產品設計…

 

上述兩個例子,筆者想說的重點,其實是大家會發現,那是一片新天地——跨國集團、外資企業、國際標準、設計研發、科技創新、生產競爭力…是不是擁有港人搵工所夢寐以求的一切?那麼,港人尤其是港青,又會否轉換下思維,考慮去上海加入特斯拉、通用汽車?考慮北上神州施展拳腳?

 

內地發展一日千里

 

說到北上發展,不少港人可能會擔心,現時全球局勢莫測,有人要「圍堵中國」、有人要向中國挑起貿易戰云云,大家不如換個思維,貿易戰也好、世紀疫症也好,有沒有遏制、打擊中國發展、進步的勢頭呢?單是看疫情爆發以來,一度是全球情最「病重」的內地,如今卻是全球恢復得最快、最好的地方。試問,一個國家若是沒有韌力、實力,又怎會招惹某些西方國家如此「羨慕嫉妒恨」?

 

其實,港人只要把眼光放寬、放遠少少,就會看到如今內地可謂一片繁榮,剛剛閉幕的五中全會,亦敲定中國未來五年、十年、乃至十五年的目標藍圖,絕對是香港青年的機遇所在,尤其一些產業,例如上文提到的汽車研發、製造等,唯有到內地,才是發展事業的大好平台。


不要短視 學會把握機遇

 

或許又會有人顧慮,「到內地打工,人工、福利不及香港好」…筆者還是建議,先不要急著下定論,不如還是換個思維,看看40年前趁著內地改革開放北上發展的「先行者」,再看看過去十年、廿年北上創業的「弄潮兒」,其實他們之中許多成功例子都告訴我們,把眼光放長遠些、不要只看眼前,將來得到的回報可能是「千倍萬倍」。大家要明白,對於港人港青來說,內地有許多機遇擺在眼前,但機遇是不會一直等你的,都是那句話:「心動不如行動」吧!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9
好正
3
心心眼
1
好好笑
1
令人傷心
2
嬲爆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