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教師涉嫌性犯罪 教協也要包庇?
【秉文觀新】教師涉嫌性犯罪 教協也要包庇?

為了幫失德教師「保駕護航」,大約一個星期前,教協會長馮偉華曾語出驚人拋出怪論,聲稱即使是有「性罪行」紀錄的教師,因涉及私隱,身份都不會公開。孰料未出幾日,一宗小學男教師涉嫌猥褻多名女童的劣性案件,就赫然發生在大家身邊。筆者認為大家應該追問,這一次,馮偉華以至教協又是持何態度?又要繼續包庇到底?請回應!

 

對涉嫌性罪行教師亦「保護私隱」?

 

案情披露,事件源於警方上月接到報案,一名女子發現其8歲女兒手機內有多張自拍的不雅照,經過調查,警方上周拘捕一名37歲邱姓小學男教師,並在其手機內發現20張不雅照及3段不雅影片,懷疑屬於另外6名女童。原來,自2018年12月開始,疑犯就利用手機遊戲內的通訊功能,隨即挑選女童,再以無條件送出虛擬武器作為利誘,要女童提供不雅照片及視頻。

 

筆者單從表面看,案件已經涉及色情、涉及侵害小朋友,涉事的又是小學教師,如果犯罪屬實,請問各位家長,這樣的失德教師、害群之馬,難道不應該被嚴懲?不應該公開其犯罪詳情?還要讓他「有機會」繼續為禍業界?

 

這段時間,大家就住不同事件,都在探討香港的教育問題。筆者雖不是業內人士,但如果說,教育事業的最大宗旨,首要一點就是優先保護孩子的權益,相信大家不會反對;從來不曾聽說「有起事上嚟」,首先「保護老師」的。但在這一點上,請問作為「教師專業組織」的教協,一直以來又做過什麼?對於篡改歷史的問題教材,教協包庇;對於在課堂上向小學生「播獨」的失德教師,教協保護;甚至對於涉嫌性犯罪的教師,馮偉華也認為要「保護私隱」,那麼,幾時才輪到孩子受保護?

 

教師失德 不一定只關政治

 

教育事業,不是為了幫老師「保飯碗、保就業」,而是所有教育工作者,都要向學生、家長,向整個社會負起責任,在這一點上,筆者認為政府教育部門理應多些作為、多些擔當。如今,大家都知道香港教育弊病叢生,都知道「非一日之寒」,也都明白要撥亂反正;教師失德,也不一定就是事關政治,就如今次,可能涉及刑事罪行。但如果,教育部門拒絕擔當、畏手畏腳、瞻前顧後,不敢理直氣壯將問題教師、問題學校公告天下,又是不是對學生保護、對家長負責的態度呢?對其他真正盡責教師又公道嗎?

 

事實上,在英國,處理針對教師的投訴,有專責機構、專門機制,進行專業操守聆訊;在澳洲以及美國部分州份,同樣有類似的制度,具體如何做,是一回事,但關鍵的共同點,是講求透明、公開。香港作為法治制度、文明社會,為何就不能仿效?大家要明白,對教育事業負責,就是對社會的未來負責,否則,若然教育崩壞,毁掉的不止是一代人,而可能是好幾代!


原圖:rthk、中通社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20
好正
3
心心眼
4
好好笑
6
令人傷心
9
嬲爆

評論

你可能感興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