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筆錚錚】黎智英的鱷魚淚
【鐵筆錚錚】黎智英的鱷魚淚

過去一年,香港流過太多眼淚。有心痛家園被黑暴摧殘、市民流下的傷心淚,也有前線警員忍辱負重的男兒淚;有黑暴青年被定罪、判囚後流下的悔恨之淚,也有父母眼見子女走上違法歧途、執迷不悟的悲憤之淚…眼淚,大概是這世上最能流露真情的語言之一,但唯獨,當筆者看到因涉違《港區國安法》而被捕的壹傳媒老闆黎智英流淚,只想說一句:夠了,請收起你的鱷魚淚!


那天,已經「漂洋過海」到台灣的詞人林夕,與正處保釋期間的黎智英搞了一場網絡隔空對話。兩人互捧互吹的對話內容,筆者在此不贅,期間一位網友問黎智英:「如果攞你屋企人做人質,你會唔會放棄《蘋果》?」,這個時候,黎智英開始「有戲」,先沉默、再哽咽,最後「失控流淚」,聲言「呢個係我唔想諗嘅問題,唔知點面對,最唔想面對,家人對我嚟講最重要…」


其他人的「家人重要」嗎?


「家人最重要」——說得好!不知大家看過黎智英的「真情剖白」有何感想,筆者只想問,被你黎智英煽惑的黑暴青年前途盡毀,他們有沒有父母、家人?被黑暴「私了」傷害的市民,有沒有家人?被人起底欺凌的警員,他們又有沒有妻兒子女?難道天下只有你黎智英的家人才最重要,其他人都「抵死」?


對於網民提出的假設性問題,筆者認為最好的回答,就是當命題本身錯誤,那麼無論如何作答都不成立!請「享受緊」香港司法制度、還能獲得保釋的黎智英搞清楚,現實中沒有人威脅他;事實是黎智英自己有犯法,也有涉嫌違法,而他的家人之中也有人涉嫌犯罪,如今受到法律追究,是應該的;更何況,當初也沒有人「揸住支槍」逼黎智英「勾結」外國勢力,一切一切,皆由他自招。


有膽做 就不要扮被打壓


既然做了,就不要不認數、不負責,更不要扮被打壓、博同情。哭,改變不了事實,有人涉嫌犯法,警方就要執法。沒錯!黎智英可以保釋,因為香港的司法制度就是如此,但香港不是傳媒老闆涉嫌犯法就「不用查不用拉」的法外之地。早知今日,黎智英應該多想想,何必當初。


筆者無意深究,這一次又會有多少人被黎智英的「鱷魚淚」所蠱惑,但請大家看清一點,過去一年、幾年、甚至若干年,攬炒派煽惑人心的「強項」之一,就是慣於煽情、營造激情浪漫,但就是從來不說明,什麼是法理不容的事情。至於說到林夕,他的筆下曾經寫過這樣的歌詞:「原來隨便錯手,可毀了人一世…被我害過來接受我跪,是我在製造眼淚居然想救世」,請黎智英想想那些被你煽惑的黑暴青年,再看看這句歌詞,自己「啱用」嗎?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12
嬲爆
2
唔係呀哇
2
驚訝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