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港大變成「港獨竇」?
【秉文觀新】港大變成「港獨竇」?

自從《港區國安法》出台後,攬炒派陣營變成驚弓之鳥,仍敢叫喊「港獨」口號的人少之有少,連一眾「黃店」都「迷途知返」,自行撕毀店內的黑暴文宣,以免違法受刑責。正當香港社會逐漸回復正常之際,惟香港大學仍恍如置身「平行時空」,早前有傳媒揭發,截至本周二(7日)港大校園多處依舊貼滿了各式黑暴、鼓吹「港獨」文宣,公然向師生「播獨」。難道港大已經變成了「港獨竇」了嗎?同時亦想問校方一句,違法文宣遍佈校園,為何不將之移除、處理掉?想當「港獨」分子的幫兇嗎?

 

校內滿佈「港獨」文宣

 

根據傳媒報道,筆者簡短說說港大校園的情況,「播獨」重災區是港大學生會大樓,多處的落地玻璃被貼上「香港獨立」、「光復香港」等標語,甚至有人寫上「為何不可獨立」、「如何成為自治城邦」等,含分裂國家意味的字眼,亦有人在玻璃上噴上「革命」兩字。另外,校內出現多幅所謂「連儂牆」,連港大百年校園行人天橋都無一倖免,變成了「播獨牆」,佈滿了仇警、反政府、「港獨」文宣及海報。

 

港大必須盡快移除違法物品

 

筆者仍然記得,上月底教育大學亦被揭校內有「港獨」文宣,校方隨即將物品移走,這次港大呢?只是回應傳媒指會尊重大學成員表達意見的權利,校方會不時審視張貼的意見並採取適當行動。那到底會否嚴肅跟進事件、日後規管學生貼「港獨」標語呢?這些一律未有正面回應!筆者認為,港大校方在事件上責無旁貸,身為教育者,眼見有人在校內鼓吹「港獨」,在情在理都應該立即加以阻止,以免學生受荼毒;而作為校園管理者,知悉違法標語遍佈校園,更應該立即移除,同時應該徹查事件,到底是學生還是外來人士所為,如遇上困難和惡意阻礙,大可以向執法部門尋求協助。

 

大學絕非「法外之地」,有人校內煽動「港獨」、分裂國家,涉事者或觸犯《香港國安法》,一旦罪成,刑罰可說是相當重,筆者奉勸大家勿再以身試法!執法部門亦應該盡快跟進事件,如果有人違法,不論是學生或教師一樣「無情講」,都要嚴正執法。黑暴、「港獨」分子別以為可以像去年一樣,將各大專院校園變成自己的「行動基地」,面對國家安全的問題,執法部門絕不會「手軟」!


圖片來源:文匯報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51
嬲爆
7
超無奈
7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