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誰令孩子變成充滿仇恨的惡魔?
【秉文觀新】誰令孩子變成充滿仇恨的惡魔?

去年黑暴行動至今,數千名學生涉違法被捕,年紀最輕的只有11歲,到底是誰對他們「洗腦」,將他們變成眼中只有仇恨的黑暴分子?早前有團體收到家長投訴,短短一個月就有逾20宗中小學教師涉不當言論及偏頗教材的個案。數到最誇張的,是有家長發現一幅小學生的畫作,畫有一個戴黑色口罩、身穿「香港人反抗」字樣上衣的女生,縱火燒持國旗的「藍絲」和「送中條例」的圖畫,並寫上「Kill Them」(殺死他們)的字眼。到底香港社會扭曲成怎樣,才會出現思想如此偏差的小孩?是誰將天真的小孩子,變成充滿仇恨的模樣?


畫作是在課堂上繪畫的?


該幅嚇人的畫作,據報是出自荃灣某小學學生的手筆,如果畫作真是出自小學生手筆,那大家就要問一個問題,到底是在課堂上還是其他地方繪畫?如果在課堂上的功課,到底題目是什麼,是反修例事件或反政府文宣?畫作內容如此扭曲,是因為受到誰人的影響及誤導?若非如此,如果是在其他地方繪畫的,到底又是什麼場合,小孩有否受到什麼人的影響?


小孩那會懂得政治問題


一個小學生竟然想用火燒死人,當中有兩個可能性,其一是小孩在他人的「指導」下完成畫作,單純受利用及誤導,人云亦云;或是小孩真的受荼毒極深,仇恨在心中深深植根,思想已經被扭曲。但小孩真的懂得政治問題,真的懂得什麼是《逃犯條例》、「藍絲」、「香港人反抗」嗎?既然連這些事都未弄清楚,為何又會有「血海深仇」,導致到他們要「殺人」、「燒人」?恐怕小孩大多是受黑暴思想「洗腦」,別人說一句,他們不懂權衡輕重、是非黑白就照住做,最終倒模似的培養成一個個黑暴「新力軍」。


向孩子散播仇恨的行為極度卑劣,幕後黑手是想利用他們當政治籌碼,或是想推他們參與政治嗎?但筆者必須強調,政治不是數學題,好像一加二就等於三這樣簡單、直接,當中因果關係錯綜複雜,即使是大人、政客們都隨時被政治鬥爭弄得焦頭爛額,請不要再把學生、年輕人捲入政治漩渦中。孩子是香港社會的未來,如果連他們都被黑暴荼毒,視法律如無物、腦海內崇尚暴力,香港還有希望可言嗎?


圖片來源:文匯報、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瀏覽我們的IG:https://www.instagram.com/speakout_hk/?hl=zh-hk

71
嬲爆
20
超無奈
1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