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誓要遊行 政治凌駕人命
【秉文觀新】誓要遊行 政治凌駕人命

「講一套、做一套」,可謂是盲反派政客的本色。盲反派嘴巴上說得如何關心防疫、緊張市民健康,又不斷批評政府防疫工作,但目前本港疫情未完全受控,「限聚令」仍然生效的情況下,工黨副主席李卓人就打算在五一勞動節舉辦遊行,或使大量人群聚集、增加疫情爆發風險,遊行隨時變成「播毒行動」,就連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都表示,對遊行有好大保留,因為示威者大聲說話或唱歌時,口罩或不能阻擋飛沬,增加病毒傳播風險。其實疫情之下,市民要同忍耐,減少見面及社交接觸,為何盲反派仍要堅持遊行?有什麼比市民生命更為重要? 

 

遊行導致疫情爆發怎麼辦?

 

今早李卓人接受電台訪問,市民、主持人問如果遊行導致疫情爆發怎麼辦?李卓人當然沒有直面回應,只是提出遊行會有特別安排云云,其實筆者與市民都有同一憂慮,畢竟遊行人數眾多,如果當中出現隱型患者,隨時令香港爆發新一波疫情及社區傳播,後果當然是不堪設想。還有大家別忘記,「限聚令」將持續實施至5月7日,當中明顯規定禁止在公眾地方多於四人的群組聚集,本意就是想減少交差感染的機會,若現時進行遊行,不單止構成公共衛生風險,更可能令之前的所有抗疫工作毀於一旦,亦違反有關條例。

 

李卓人置市民安危於不顧

 

筆者想問李卓人,到底有否從市民的角度考慮過?如果有的話,為何要在此時發起遊行?若有爆發疫情的風險,有人感染疫症甚至身亡,李卓人能承擔責任嗎?人命關天,李卓人賠不起!說到底,李卓人就是典型的盲反派政客,政治從來都是放在首位,市民的生命安危反而「不重要」;難怪他們在議會內肆無忌憚「拉布」,把民生議案都「拖死」,也不當是「一回事」。簡單一句作總結,就是「政治凌駕人命」!

 

本港疫情仍然持續,別以為近日確診數字稍有回落,就能有所鬆懈,大家可看看新加坡,過去四日每日都有過千人確診,爆發源頭主要集中在外勞宿舍,顯示只要有極少數人防疫措施做得不好,就有機會爆發大規模感染。李卓人是想複製「新加坡模式」,故意讓市民聚集,增加傳染風險,借遊行害港人?收筆之時,據報警方已拒絕批出他們的遊行集會申請,不知盲反派會就此罷手嗎?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66
嬲爆
79
超無奈
77
無意見

評論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
    • josie1216@gmail.com
      josie1216@gmail.com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Great
      • jthk
        jthk
        3年前
        0 回應 檢舉
        這類畜牲識什麼民主、人權、自由、法治,是錢凌駕人命。

        沒有更多評論

        沒有更多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