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秉文觀新】「攬炒」兇手盲反派 經濟轉差又轉軚
【秉文觀新】「攬炒」兇手盲反派 經濟轉差又轉軚

去年黑暴行動持續肆虐,暴亂無日無之,對訪港旅遊業及與消費相關行業造成嚴重衝擊,據政府經濟顧問辦公室估算,在黑暴的相關影響下對零售、餐飲和酒店業的經濟損失更高達150億元,相等於2018年第三季GDP的2%,但一波未平、另一波又起,香港剛經歷完黑暴「洗禮」,又要迎來一場嚴峻的「抗疫戰」,不少商店暫時停業,打工仔要放「無薪假」,整體市道慘不忍睹,但更讓人憂慮的是疫情過後,黑暴會否再度活躍起來?疲弱的經濟何時才能復甦過來?


基層市民及打工仔被犧牲


筆者還記得,大半年前黑暴示威者不斷叫囂著「全港攬炒」,針對銀行、商店及商場「裝修」大肆破壞,去年聖誕期間還發起「和你Shop」等行動,決心要讓商戶無法「做生意」,聲言要加快「攬炒」步伐,如今他們終於「求仁得仁」,市道比沙士期間更差,但代價就是基層市民及打工仔成為「被犧牲者」,當初聲言要「攬炒」的示威者,隨時連自己及家人都身受其害,不知道現在他們有否感到後悔呢?


見風使舵的盲反派政客


本港經濟步入衰退,前景極不明朗,就算黑暴示威者不以為然,但盲反派政客已經心知不妙,當經濟越來越差,失業率繼續創新高,必定會引來市民不滿,唯有與黑暴「打對台」,要求政府全民派錢,開始擔心起香港的經濟來,這簡直是「神又係你,鬼又係你」!當初支持暴徒,放由他們破壞經濟的是他們,如今要求政府挽救經濟的又是他們,如果真是重視社會民生,為何不一早叫停黑暴、叫停「攬炒」?如今看到民意強烈,就見風使舵要求政府派錢?事到如今,派錢能幫得了多少?如果一早幫忙叫停黑暴,香港根本不會有今日,今日的亂局、慘況,盲反派政客絕對是「兇手」之一!


筆者必須強調一點,政客、反政府人士或是黑暴暴徒,他們有權放棄自己的生計、生活,但絕對無權違法、破壞社會秩序,影響其他市民,甚至要全港一同「攬炒」、「陪葬」。不論政治理念有多「崇高」,都要顧及現實,凡事政治先行,最終會禍及社會,亦會禍延自己與家人,「有『愛情』而沒有麵包」,試問又有何用?


圖片來源:RTHK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18
嬲爆
5
超無奈
8
無意見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