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行無常】「就算做乞丐 也不向黑暴妥協!」
【諸行無常】「就算做乞丐 也不向黑暴妥協!」

「生意沒了,隨時可以再做;人性沒了,就不知道怎樣找回來。」藝人楊明近期成為大眾焦點,是因為他的撐警立場而成為黑衣暴徒針對的目標,連帶他有份投資的燉湯店也被殃及,在元旦暴亂中遭黑衣暴徒打砸破壞。楊明近日就事件接受媒體專訪,說出了上面這句心聲,令人動容;但更令筆者敬佩的是,楊明並沒有因此向黑暴屈服,直言「就算我做乞丐也唔會妥協!永遠支持香港警察。」筆者認為,以現時香港的社會氛圍,楊明的言行實屬難能可貴!

 

「香港仍然充滿愛」

 

事緣上月,楊明連同一群藝人到警察總部為警察打氣,隨後他們都成為暴徒針對的對象。元旦日遊行期間,楊明有份投資、位於灣仔的燉湯店被暴徒刑毀,玻璃粉碎、門外亦被噴上字句。但縱然面對黑暴肆虐,楊明沒有選擇退縮,反而更堅定地支持警隊。而他的勇敢、不妥協,也感動了許多市民,紛紛以實際行動支持該店,即使大排長龍也在所不計,楊明在接受媒體專訪中也表達了對市民的謝意,坦言自己「在店內聽到很多鼓勵的話」,令他覺得「香港仍是一個充滿愛的地方」。

 

對於楊明此番經歷,筆者不禁在想,其實他究竟「做錯」什麼呢?只因為他支持警察、反對暴徒暴力、講出許多市民敢怒不敢言的說話,就要遭受被暴徒針對?名下店鋪被破壞?一場黑暴運動摧殘香港長達半年有餘,面對「凡事以暴力解決」的黑色恐怖,有人選擇沉默、有人選擇迴避,甚至有人選擇屈服,但也有人選擇挺身而出、正義發聲。看楊明在專訪中的真情剖白,筆者認為他之所以堅定支持警隊、反對黑暴,並非僅僅因為「生意沒了可以再做」,而是他更懂得人性不能不分善惡、不辨是非的道理。尤其身為公眾人物,一言一行都受到大眾關注,也潛移默化影響著許多人,今次楊明立下了一個好榜樣,就是不向黑暴屈服、支持警察執法。

 

市民以實際行動反黑暴

 

筆者認為,這樣的態度,正正是時下香港所最需要的。令人欣慰的是,楊明的正義言行也感動了許多市民,那些在店外大排長龍的市民,都在用自己的方式支持楊明以至其理念,筆者認為,他們也是在用「實際行動」向暴徒暴力說不。過去一段時間,一眾反政府人士都信奉「黃藍」,也用「大排長龍」支持他們「認可」的所謂「黃店」,那麼這一次,我們也用同樣的做法,但不是為了區分政見「黃藍」,而是為了明辨是非黑白!


原圖:網絡


請Follow我們的YouTube頻道:

https://bit.ly/2kgU8qg


下載我們的手機應用程式,收看第一手精彩內容:

https://www.speakout.hk/app

32
支持
9
心心眼
1
無意見

評論